巴基斯坦大V亞希爾·哈比卜·汗:中國汽車工業為他國樹立了典範

2017-09-02 00:14: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長春,吉林省省會,一座充滿活力的城市,用和平、和諧和創新的雙臂迎接每一個人。當我踏上這片土地,陽光明媚,微風和煦,頓覺心曠神怡。

  在長春,感到賓至如歸,所以我未曾有思鄉之情,每一天都能看到挂著笑容的臉龐和友好的肢體語言。

  在這次中國行之前,FAW這個詞就總是縈繞在我耳邊,非常熟悉。在我的家鄉巴基斯坦,FAW家喻戶曉。巴基斯坦人對FAW親切至極,因為巴基斯坦有很多奔馳在公路上的FAW汽車。在得知這家汽車公司的歷史和它在中國的發展時,我非常震驚。

  印象最深刻的是FAW展覽館,裏面陳列了大量照片,展示了FAW如何從最初的四輪卡車發展為現在的車型。講解員稱,新中國的第一輛汽車“解放 CA30”誕生於1956年,就是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製造。1958年3月10日,輕型卡車問世。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總部位於吉林省長春市,其下屬的一汽解放汽車有限公司是中國卡車製造的領頭羊。據講解員介紹,解放汽車公司成立於2003年,每年的汽車生産量可達20萬輛,數量驚人。

  另外一點是由解放汽車公司生産的“紅旗”汽車,是中國領導人的專用汽車。“紅旗”可謂是民族的自豪,因此國家領導人接待外賓時也會指定“紅旗”汽車。

  在參觀一汽生産廠房時,我有幸第一次看到民用卡車和軍用卡車的生産過程。所有的工人都在勤奮工作,可以看到他們專業過硬,技術嫺熟。廠區乾淨整潔,生産力很高,持續不斷的噪聲可以看出生産正在火熱進行。同行的一位大V還坐上了一輛卡車,開心地模擬駕駛。

  一汽目前的發展策略是,在已經成為卡車製造的主要集團的同時,著重發展汽車生産力。講解員為參觀團進行了詳細的講解,我相信中國的汽車行業因其優秀的技術團隊和與時俱進的發展態勢,為其他國家樹立了典範。(翻譯 王高飛  攝影 韓宇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