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大V尼古拉·馬林諾夫:“一帶一路”的建設需要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這樣的活動

2017-09-02 22:38: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在東北的每一天都會發生新的事情,帶給我不一樣的體驗,比如9月1日在長春開幕的第11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我們“海外大V”一行人今天通過博覽會,領略了東北發展的新篇章。

  一上午的參觀短暫而充實,在博覽會的6號展館裏,吉林省的每一個城市都有自己的展位,他們用精美的特色産品向我們講述著各自悠久的歷史和發展成就。在遼源市的展位,當地開發區的副主任與我面對面地交流,暢談那座城市發展的現狀和未來。在長白山的展位,我了解了這個地區悠久的歷史,豐富的文化遺産和現在蓬勃發展的旅遊業。來到通化市的展位,我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是一個盛産葡萄酒的地方,除了葡萄酒,還可以品嘗到甜甜的藍莓冰酒。

  除了省內的展位,我還看到了馬來西亞、泰國、老撾、以及來自歐洲的克羅地亞的展位。這個博覽會增進了中國人對這些國家的了解。我覺得很可惜沒有看到來自保加利亞的産品和展位,我認為錯過這樣的機會非常遺憾。順便説一下,在一個展位我見到了智慧機器人“小胖”,他可是去年海外大V中國行的小明星,他今天的身份是銀行裏的服務助手。

  總的來説,中國—東亞博覽會是長春市舉辦的一件盛事,展示了各行各業以及各國的風采,增進了人們對這些事物的了解。我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建設如果要取得成功,就需要更多像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這樣的活動。(翻譯 侯奕光 攝影 侯奕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