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V:長春——人傑地靈,天堂般的城市

2017-09-03 22:49: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所到之處,道路兩旁鮮花怒放。建築之外,鬱鬱蔥蔥的綠色植物為美景再添新姿。無論太陽升起還是降落,這裡的一切都被靜謐籠罩。生態地理大大改善了這裡的動植物狀態。摩天大廈和聳入雲端的建築,彰顯出這片土地的宏偉和大氣……我所描述的這個地方不是天堂,而是坐落于中國東北吉林省的著名城市——長春。長春以自己的特點和奇觀,呈現給我們無窮的魅力。

  坦白説,這裡的園林設計精巧,達到了數字化水準,即便評論家也無從挑剔。這離不開園藝師技術團隊的努力。為了改善生態體系,長春很好地保護了林木,大部分樹都用木頭支撐,來保證樹榦筆直生長。綠化帶沿著大大小小的幹道延伸,頗為壯觀。來這裡的人部分忽略了觀察綠化帶固定土壤的方法,他們用帶有小孔的綠化板覆蓋土壤,這樣風無法將土吹起,也不會污染潔凈的道路。

  值得注意的是,當地人民以優良的品德、行為和教養聞名。和睦和友善流淌在他們的血液之中。每一個人都是這個國傢具有代表性的使節。

  如果一個人舉止文雅,那麼政府領導也會被認為有文化修養。如果一個人違法亂紀、舉止不良,那麼領導階層也會被認為粗鄙庸俗。在長春,人們一直保持這份自豪。由於他們文明有禮,團結和諧地共同努力,國際社會眼中的中國形象才日漸提升。

  乘坐大巴觀光時,史達林大街吸引了海外大V參訪團的注意,我作為來自巴基斯坦的其中一員,也不例外。當我們用自己的雙腳去探索文化大道,每一個人都難掩喜悅。放眼望去,成群的白鴿和飛翔的風箏令人嘆為觀止。一個賣風箏的人將風箏挂在圍欄上售賣,我跟他合影時,他非常激動。他開心地談論著中巴友誼,説中國和巴基斯坦就像兩個身體一個靈魂。

  通常來説,一個國家如果曾被他國控制,或全部或部分地都會看到他國的影子。長春曾經長期在日本的控制之下,但它卻沒有失去自己的身份認同和價值觀念。日本建築還依稀可見,但日本文化、生活方式、文學等在中國人民的生活中毫無痕跡。這顯示出中國人的精神狀態、社會構造和傳統習俗根深蒂固,東北地區並不會因日本曾長期控制此地而産生任何改變。(作者:亞希爾·哈比伯·汗 翻譯 王高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