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金磚國家是國際安全秩序的建設者

2017-09-03 16:41:19|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3日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習近平説,金磚國家是世界和平的維護者、國際安全秩序的建設者。

  習近平指出,今年,金磚國家舉行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和外長正式會晤,建立常駐多邊機構代表定期磋商機制,召開外交政策磋商、反恐工作組、網絡安全工作組、維和事務磋商等會議,就是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重大問題上的溝通和協調,匯聚金磚合力。我們要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以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要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建設性參與地緣政治熱點問題解決進程,發揮應有作用。

  習近平説,只要堅持綜合施策、標本兼治,堅決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恐怖分子終將無處容身。只要堅持對話協商談判,為敘利亞、利比亞、巴以等問題的政治解決創造條件,戰火終將平息,流離失所的難民定能重返家園。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