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V:造福百姓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2017-09-03 23:59: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我們從長春乘高鐵至哈爾濱僅僅耗時1小時,這樣的高效正如中國近些年取得的成績一樣讓人驚訝。此前,兩地間長達8小時的車程還令我記憶猶新。如今,中國在短短幾年間建成了世界上覆蓋面積最廣的高鐵網絡,更加高速、安靜的高鐵已經成為中國人最普遍的出行方式之一。高鐵不僅方便了人們的出行,更為整個經濟體系的發展提供了可能。人口流通和商貿往來的便捷往往也惠及中國製造的蓬勃發展。

  

  在長春和哈爾濱,我們分別參觀了兩個社區。“社區”一詞是極有中國特色的——社區為居民提供服務。其中,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專門為居民提供所需的醫療服務。中國正面臨老齡化問題,而急需養老服務的家庭正在不斷增多。提供更專業的醫療和心理諮詢服務正是社區發展的大勢所趨。群力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是哈爾濱最大、功能最全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這裡中醫理療得以充分應用,我們體驗了中醫按摩,簡直太舒服了,我想一天都呆在這裡。社區提供了很多便民服務,生活在這裡的人們真幸福。(翻譯 攝影:經詩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