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路走對了

2017-09-03 16:48:10|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3日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他説,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路走對了,還要大步走下去。

  習近平指出,金磚合作機制不斷走深走實的10年,也是中國全面推進改革開放、經濟社會實現快速發展的10年。10年中,中國經濟總量增長239%,貨物進出口總額增長73%,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13億多中國人民的生活水準實現大幅飛躍,中國為世界和地區經濟發展作出的貢獻也越來越大。

  不可否認的是,隨著中國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一些深層次的矛盾和問題凸顯出來,需要下大決心、花大氣力加以破解。中國有句話叫良藥苦口。我們採用的是全面深化改革這劑良方。這5年來,我們採取了1500多項改革舉措,推動改革呈現全面發力、多點突破、縱深推進的局面,經濟結構調整和産業升級步伐不斷加快,經濟穩中向好態勢不斷鞏固,經濟持續發展的新動能不斷積聚。今年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長6.9%,第三産業增加值佔國內生産總值的54.1%,新增城鎮就業735萬人。事實證明,全面深化改革的路走對了,而且我們要繼續地大步走下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