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金磚國家要致力於發展戰略對接

2017-09-04 13:05:24|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4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4日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大範圍會議並致辭。習近平説,金磚國家要致力於發展戰略對接。

  習近平表示,金磚五國雖然國情不同,但處在相近的發展階段,具有相同的發展目標,都已進入經濟的爬坡過坎時期。加強發展戰略對接,發揮各自在資源、市場、勞動力等方面比較優勢,將激發我們五國增長潛力和30億人民創造力,開闢出巨大的發展空間。

  他指出,金磚國家應該在大局上謀劃,關鍵處落子,本著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尋找發展政策和優先領域的契合點,繼續向貿易投資大市場、貨幣金融大流通、基礎設施大聯通目標邁進。要從結構性改革、可持續發展等角度入手,在創新創業、産業産能等領域拓展利益匯聚點,交流分享經驗,助力彼此經濟發展。處理好增長速度和品質效益的關係,以落實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為契機,謀求經濟社會環境效益協調統一,實現聯動包容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