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V格雷高利·海勒:音樂名城哈爾濱:“冰”城也“熱”情

2017-09-04 22:07: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哈爾濱是位於中國東北的一座城市,無論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都非常喜歡來這裡旅遊。作為黑龍江省的省會城市,無論是在歷史方面,文化方面,風景方面,還是在飲食方面,哈爾濱值得體驗的地方都太多了。

  9月2日晚上,我們遊覽了哈爾濱中央大街。這只是一個普通的週六,並不是什麼特殊的節日,然而這裡熱鬧的氛圍令我們感到難以置信。我的家鄉巴黎也是舉世聞名的旅遊城市,但我覺得即使在那裏,也很難看到如此多的遊客和如此接踵摩肩的場面!在中央大街上,人們的笑容熱情而友好,他們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氣息。

  中央大街沿街的歷史建築匯集了歐洲文藝復興、巴洛克、折衷主義、新藝術運動等西方建築流派,堪稱建築藝術長廊。但我覺得,真正讓這些老建築煥發生機而流光溢彩的,是當地政府著力打造的節慶氛圍。我們沿途觀看了兩次花車遊行,這裡的花車遊行甚至有宮廷服飾的展示,我覺得這比看迪士尼樂園的花車遊行還過癮!

  在百年老店馬迭爾餐廳的窗口,有縱情歌唱的俄羅斯姑娘;在街角的噴泉旁,有傾情演奏的樂隊……

  提到噴泉,在哈爾濱,我們還到訪了群力音樂谷,美麗的噴泉隨著節奏與音符噴射跳躍。哈爾濱的空氣品質也非常好,在藍天的背景下,水霧中升騰起彩虹,如此美景令人讚嘆不已。

  此前,我並不知道哈爾濱為什麼有如此濃厚的音樂氛圍。原來,早些時候,隨著大批外國移民的涌入,西方音樂文化也隨之進入了哈爾濱。在東西方音樂的交融之中,哈爾濱成為了一座世界聞名的音樂城市,哈爾濱之夏音樂會每兩年的夏天都在這裡上演。在十幾天的時間裏,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家匯聚於此,使整個城市成為音樂的海洋。此外,哈爾濱交響樂團成立於1908年,是中國最早成立的交響樂團。

  夏天有熱鬧的音樂節,而對於遊客來説,冬天的哈爾濱同樣值得體驗。冬天的哈爾濱非常寒冷,因此它也被稱為“冰城”,冬天,各式各樣的冰雕點綴著整個哈爾濱,有如此賞心悅目的美景,寒冷也沒那麼可怕了。當然我還沒有機會體驗冬季的“冰城”,我希望下一次我能夠在冬季來這裡,感受冷若冰霜的“熱情”!(翻譯  攝影 李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