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金磚國家要致力於推動建立更加合理公正的國際秩序

2017-09-04 14:32:39|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4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4日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大範圍會議並致辭。習近平説,金磚國家應致力於推動國際秩序朝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習近平指出,隨著金磚五國同世界的聯繫更為緊密,客觀上要求我們積極參與全球治理。沒有我們五國參與,許多重大緊迫的全球性問題難以有效解決。我們就事關國際和平與發展的問題共同發聲,共提方案,既符合國際社會期待,也有助於維護我們的共同利益。金磚國家應該堅定奉行多邊主義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為各國發展創造和平穩定環境。

  習近平表示,要推動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經濟全球化,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反對保護主義。要推進全球經濟治理改革,提高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為解決南北發展失衡,促進世界經濟增長提供新動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