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埃及總統塞西

2017-09-05 13:57:06|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廈門9月5日電(記者譚晶晶、康淼)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廈門會見埃及總統塞西。

  習近平歡迎塞西來華出席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習近平指出,埃及是阿拉伯、非洲、伊斯蘭和發展中大國。近年來,中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加速發展,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增強,經貿合作穩步推進,大項目逐步落地,金融合作順利開展,人文交流亮點紛呈。中方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埃方維護穩定、加快發展的努力,願同埃方在各自改革發展和實現民族復興道路上攜手同行,推動中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埃關係。雙方要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持。要對接發展戰略,利用基礎設施建設和産能合作兩大抓手,共同將埃及打造成“一帶一路”沿線支點國家。中方支持中國企業赴埃及投資興業,願同埃方一道,促進貿易和投資便利化。雙方要深化反恐和執法安全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和配合。

  塞西表示,埃及高度重視埃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對兩國關係高水準發展感到滿意。埃方支持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願將自身發展戰略同這一倡議對接,並加大同中方在投資、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埃方讚賞中方舉辦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贊同發展中國家加強合作。

  會見後,兩國元首見證了經濟技術、交通、執法安全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