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深化南南合作 打造“金磚+”模式

2017-09-05 12:56:51|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5日電 5日中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記者,全面介紹第九次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成果。習近平表示,深化南南合作,打造“金磚+”的模式,建立廣泛夥伴關係,打造開放多元的發展夥伴網絡。

  習近平説,開展同其他的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對話合作,這是金磚國家的優良傳統,在當前形勢下,具有更加重要的意義,中方舉辦的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的對話會發出了深化南南合作和全球發展合作的強烈信號。出席對話會的各國領導人一致認為,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發展勢頭向好,應該在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完善全球經濟治理等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深化南南合作,打造“金磚+”模式,建立廣泛夥伴關係,打造開放多元的發展夥伴網絡,攜手走出一條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可持續發展之路。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實現各國共同發展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