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廣東)-東盟旅遊推介交流活動在廣州舉行

2017-09-07 17:14: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旅遊相關企業共同簽署“中國(廣東)-東盟品質旅遊宣言”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韓希):“中國(廣東)-東盟旅遊推介交流活動”7日在廣州舉行。國家旅遊局、廣東省旅遊局、中國-東盟中心、所羅門群島瓜達爾卡納爾省、東盟多國駐穗總領事館、中國旅遊研究院的代表出席了活動。 

  旅遊合作一直是中國與東盟國家人文交流、互利合作的重要內容。今年是東盟成立50週年,也是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這為中國與東盟成員國之間旅遊合作注入新的動力。據官方統計,2016年中國和東盟互訪人數超過318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其中,中國公民首站赴東盟旅遊近2150萬人次,東盟國家來華旅遊超1030萬人次,每週有2700多個航班往返于中國與東盟國家。東盟國家已經成為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廣東作為中國南部沿海重要省份,旅遊業發展一直處於國內領先地位。本次東盟旅遊推介交流活動將進一步增進雙方民眾的相互了解和友誼,深化雙方的人文交流,促進地區間的經濟和社會的發展。

廣州傳統小食“飛機欖”展示

  推介交流活動上,廣東發佈了現代都市遊、世界遺産遊、禪宗文化遊、民俗風情遊、尋味美食遊等五條最受東盟遊客歡迎的廣東主題旅遊線路。北京路、廣州塔、珠江夜遊、東部華僑城、丹霞山、開平碉樓、國恩寺、詹園、羅浮山等省內著名景區景點榜上有名。而作為中國和東盟十國共同建立的政府間國際組織,中國—東盟中心帶來了訪問東盟50條線路中文版。隨著中國和東盟共建“一帶一路”的不斷深入,尤其是互聯互通水準的不斷提升,旅遊産業的發展空間廣闊。

  為了深化中國(廣東)-東盟旅遊合作,共同規範市場秩序,提升旅遊品質,優化旅遊環境,最大限度地保證遊客的利益,保證旅遊業的持續繁榮和發展,16家旅遊企業當天還共同簽署了“中國(廣東)-東盟品質旅遊宣言”,承諾固守品質服務,為各國遊客提供高品質的旅遊産品與服務,保護其合法利益,保障國際遊客安全。品質旅遊宣言的發佈,將促進完善旅遊合作運行機制,倡導企業主體對促進廣東與東盟旅遊基於品質保障的合作共識,共同提高中國(廣東)——東盟在亞太及全球範圍內的旅遊吸引力和競爭力,提升與創新 “競合”發展的新格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