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大V:高標準的教育保證了哈爾濱高素質人才層出不窮

2017-09-09 00:09: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教育事業是人類社會不可或缺的關鍵組成部分,小到家庭社區,大到城市國家,教育都是非常重要的領域。在美麗的東北城市哈爾濱,我們有機會親身感受這座城市教育系統的發展現狀和未來規劃。“海外大V”一行人到訪了哈爾濱的基礎教育示範學校——哈師大附小松北校區。在這裡小學生們用精彩的跳繩表演歡迎我們。哈師大附小的師生還向我們展示了體育課的教學內容,來自不同國家的海外大V和孩子們在平整的塑膠草坪上展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足球比賽。我也參與其中,儘管這些孩子年齡不大,但我感受到這裡的他們對待運動,對待體育課的嚴謹態度。

  在哈爾濱最好的中學——哈爾濱第三中學的大體育館裏,我們看到學生們參與有特色的傳統體育和文化體驗課程:太極拳,瑜珈,書法,篆刻以及茶道。這些學生的成績在哈爾濱非常優秀,而且他們非常多才多藝,因為他們的文化選修課也很豐富。

  在哈爾濱職業技術學校,我第一次參觀了中國的職業教育院校,這裡培養很多掌握技術的工人和職業服務人員。在他們的食品技術學院,學生們學習如何烘焙,如何釀酒,我品嘗了他們製作的糕點,喝了味道非常好的果酒和白酒。

  當地的教育局局長告訴我們,哈爾濱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科研水準和標準,就是希望確保世世代代從哈爾濱走出來的人才可以為這座城市貢獻更多的力量。(作者:尼古拉·馬林諾夫 翻譯 侯奕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