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V戴德基:回顧篇——史詩般令人興奮且難忘的東北行

2017-09-11 00:44: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從8月31日,“海外大V中國行”在中國東北吉林的省城長春啟動,到9月8日,史詩般令人興奮的活動結束,9天裏,10名來自世界各國的貴客受邀來到中國東北和北京進行一場趣味橫生的參訪活動,現在讓我帶大家重溫一下這次史詩般的活動   。

       我們參觀的內容包括獲獎無數的企業、頂級學府、風景宜人的濕地公園和中國東北最受歡迎的旅遊文化景點。

        這次參訪的亮點包括參觀著名的吉林動畫學院,在哪我們體驗到了動畫製作令人著迷的過程。這所院校的學生正在向成為中國的頂級動畫家而努力。海外大V代表團還參觀了動畫學院的博物館,在那裏展示了超過三千份動畫有關作品,也包括學校所屬的動畫公司以及中國老一輩動畫家的獲獎作品。

        我們還參觀了為高科技公司提供優質服務和設施的長春北海科技園。需要特別指出的是位於科技園最尖端區域的那令人印象深刻的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他們正以成為世界宇宙空間信息探測領域的領頭羊而努力。這家公司主要設計和生産各式高科技衛星與無人機。

        早在1953年新中國生産出第一台卡車,做出此種工程創舉的公司今天仍然在生産著卡車。這個企業的名字叫中國一汽。海外大V團正是受他們邀請去參觀了解放牌卡車的生産線,並且親眼看到今天的卡車是如何快速組裝完成的,這給我們留下了特別深刻的印象。與此同時,我們也參觀了一汽當年原始的生産車間。

         哈爾濱是黑龍江的省會,以冬季冰雪節聞名於世。我們在9月3日抵達哈爾濱,在對我們團隊短暫的歡迎儀式後,我們立刻動身前往了一座全新規劃的濕地公園去欣賞令人稱奇的美景。

         群力國家城市濕地公園座落于松花江河畔,公園預計將與另外的濕地建設規劃連為一體,面積將覆蓋8.56平方公里。這個項目將會成為連接哈爾濱和長春市區的重要走廊。濕地公園第一期將在中國國慶日“十一”正式開放。

         在哈爾濱有看不夠的景致,其中最火的地方就是中央大街之夜,並且在歐式建築中欣賞其特別的派對狂歡的氛圍。當你順著大街漫步在通向松花江的方向時,你能看見眾多琳琅滿目的商鋪、咖啡廳和老飯館。在冬天,大街上也會有很多很棒的冰雕展出。

         另一個很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哈濱萬達主題公園了,那裏有一座室內的電影公園,擁有各種為家庭設計的娛樂設施和遊戲場所,甚至包括3D、4D和5D電影。

         教育是哈爾濱當地政府的頭等大事,在哈爾濱之行的最後一天我們參觀了幾所頂級院校。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哈爾濱師範附屬小學。我們在那裏受到了師生的熱情歡迎,並向我們展示了學校的特色花樣跳繩表演,學生們的精彩表演令人難忘。

          在學校的操場,正在踢足球的學生們向我們發起了邀請,我們進行了足球友誼賽,至於比賽的勝負我才不會告訴你們呢,你們猜吧!

          之後我們受邀參觀了哈爾濱三中,觀看了學生們的特色選修課,比如太極、瑜伽和篆刻。我們都很喜歡這所學校,在這裡,學生們向我們贈送了他們的篆刻作品。

          最後,我們在哈爾濱職業學校品嘗到了學生們親手製作的蛋糕和紅酒。

          9月5日我們結束了6天馬不停蹄的東北之行,我會的很珍惜哈爾濱和長春給我留下的美好記憶和遇到的新朋友。

          9月6日在北京,我們海外大V們參加了“絲路大V北京文化行”的啟動儀式,那麼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呢?答案將在我的下一篇回顧文章中揭曉!(翻譯:李天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