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拉裏出書談"何以致敗"特朗普 主題"甩鍋"惹爭議

2017-09-15 07:28:4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希拉裏出新書了,書名叫做《發生了什麼》,又譯為《何以致敗》。

  只看書名,便不難想到書中內容一定跟希拉裏總統選舉的敗選經歷有關。果不其然,談到寫這本書的初衷,希拉裏這樣解釋,“我感到骨鯁在喉,必須一吐為快”。

  看來,對於那場原本以為穩操勝券,結果卻一敗塗地的選舉,雖然已過去11個月,希拉裏似乎至今仍耿耿於懷。

  自責更責人!希拉裏新書主題:“甩鍋”?

  “到底為什麼會輸”?大選之後,這個問題始終縈繞在希拉裏的腦海中。在這本書中,希拉裏承認對敗選負有責任。她認為,自己在金融危機之後接受華爾街銀行家的付費演講是“糟糕的選擇”、讓礦工失業也是“失策”之舉。此外,在某種程度上,未能與美國選民建立聯繫也是失誤。

  不過,希拉裏接著筆鋒一轉,寫道:“有些是自己犯下的錯誤,有些事情則不是自己所能掌控。”這些“不能掌控”的事情則帶出了一張被希拉裏“問責”的長名單:黨內對手伯尼·桑德斯、“維基揭秘”創始人阿桑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前總統奧巴馬、前副總統拜登、俄羅斯總統普京、全國廣播公司主持人馬特·勞爾……甚至還包括女性選民在內的“可悲的人”。

  希拉裏認為是“科米和普京在競選活動的最後幾週把總統一職從她手中奪走”。她指責奧巴馬未能及時有力地應對俄羅斯對美國大選的干涉,還把矛頭指向桑德斯,稱其在黨內初選時直接把她描繪成接受鉅額資金贊助的“騙子”,以致有損其形象。

資料圖:希拉裏與特朗普

  説起特朗普,希拉裏就更加不吝惜爆料各種細節和內幕,比如,前總統小布什把特朗普的就職演講形容為“奇怪的狗屎”;在就職典禮上,特朗普政府的一位高級官員的侄女向她坦白當時她把票投給了希拉裏;那些對特朗普獲勝驚恐未定的人們覺得就職典禮給人一種“麻木的陌生感”;在特朗普侮辱女性的錄音帶曝光後,希拉裏説,在電視辯論上,當特朗普走近她身後時,她感覺“都起雞皮疙瘩了”。

  有人批有人讚 美媒:希拉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

  特朗普和美國白宮都針對希拉裏新書進行了抨擊,認為這本書中的內容是虛假錯誤的。特朗普稱,“看到有人寫關於我的書吸引我的注意,但是他們並不了解我也和我沒有接觸,假新聞!”此外,白宮新聞發言人薩拉·桑德斯在新聞發佈會上説,“希拉裏發表的新傳記充滿了錯誤和魯莽的攻擊”。

  在《洛杉磯時報》看來,儘管新書旨在對敗選追根究底,但這一努力純屬徒勞。該報認為,希拉裏作出所有反思之後,其實仍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正如她自己所寫,“是什麼導致我成為‘出氣筒’?我真的在自問,我百思不得其解。”

  雖然希拉裏沒有為自己開脫責任,但她同樣沒有“赦免”其他人。在她開出的那張“罪人”名單中,如果説列出科米、阿桑奇、普京還情有可原,那麼,把奧巴馬和拜登拉上名單就不太近情理。

  當然,並非所有人都吐槽希拉裏的新書,《粉碎:希拉裏總統競選失敗的背後》的作者之一喬納森·艾倫在美國“政客”新聞網上就為希拉裏説了幾句“公道話”。

  艾倫認為,希拉裏新書的潛在主題是:“這真不是我的錯”。這位前國務卿還在糾結于自己的失敗,但仍不接受失敗。儘管希拉裏試圖甩鍋給別人,為自己開脫,但是她在新書中的陳述比平時更加富於自省,為外界洞察她在競選關鍵時刻的所思所想和內心情緒打開了一扇窗。

  讀者對希拉裏新書的態度也褒貶不一。就在希拉裏在推特上宣佈新書發佈的消息並附上亞馬遜網上書店的購買連結的當天,這本書在亞馬遜網站就登上暢銷書榜首,並在推特上迅速成為熱門關鍵詞,一些美國網友表示迫不及待想讀到該書,認為書中將描述有關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鮮為人知的猛料。

  網友@Paden Meinhold:我已經迫不及待要讀希拉裏的新書了。

  網友@Brittany Thomas:我太想讀希拉裏的新書了。如果你也感興趣,記住書名叫《發生了什麼》。

  然而,更多網友則針對該書大加調侃。

  網友@Abass Atanda:發生了什麼?發生了“特朗普”唄,雖然知道但還是想買一本書來看看。

  網友@e.dtnamite:受夠了希拉裏的“甩鍋”戲碼。

  希拉裏新書出版商西蒙告訴美聯社,這本書可能是她迄今最私密的回憶錄,同時也是對於俄羅斯在去年選舉和對民主的威脅方面的干預的“警示”。

  希拉裏的這本新書,你想看嗎?

  (創意産品工作室:郝斐然、彭瑩 綜合新華網、解放網、環球網等,部分內容編譯自外媒)

標簽:希拉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