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拉裏宣傳新書 “重溫”大選噩夢 被指“沒完沒了”

2017-09-20 14:25:24|來源:環球時報|編輯:石香雲

  為推介“後選舉時代”的新作《發生了什麼》,美國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開始兩國(美國和加拿大)15城的巡迴宣傳活動,首都華盛頓特區是活動的第一站。美國福克斯新聞網19日報道稱,希拉裏18日晚亮相華盛頓華納劇院,參與了名為“與希拉裏的一晚”的訪談活動,同支持者交流並互動,場面熱烈。

  報道稱,華盛頓堪稱民主黨支持者的大本營,希拉裏雖然敗選,但在當地仍然備受追捧。很多支持者在活動開始一個小時前,就已在劇院門口排隊,其中大部分是年輕女性。也有零星抗議者“打扮”成希拉裏的模樣,並舉牌諷刺其為“死亡女士”。當晚,能容納1800多名觀眾的華納劇院幾乎座無虛席。活動主辦方、華盛頓書店老字號“政治與散文”負責人稱,這是他們贊助過的規模最大的作者交流會。當希拉裏出現在臺上時,台下掌聲和歡呼聲經久不息。

  英國《每日郵報》稱,為了將此次活動與希拉裏之前參與的各類訪談區別開來,主辦方把這場活動辦得更為“個人化”,活動中的一些環節“尺度”確實不小。比如主持人要求希拉裏參與互動遊戲“快速二選一”,從而窺探她的生活偏好。主持人問:“您喜歡咖啡還是茶?”希拉裏答:“咖啡。”問:“喜歡大山還是海灘?”答:“海灘。”而當被問及更隱私的問題,如“喜歡淋浴還是泡澡”時,希拉裏已經顯得有些“招架不住”了。她“抗議”道:“不帶你這麼問的,澡怎麼洗得看時間夠不夠。”

  主持人繼而給出了“陷阱題”,問她更喜歡普京還是特朗普。希拉裏表示,這個問題得好好想想,“要知道,我在這次大選中可是以一敵二”,以此暗諷特朗普和俄方的“勾結”。英國《衛報》稱,從希拉裏的言辭中不難看出,她對俄羅斯“干預大選”至今耿耿於懷。當談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子郵箱遭駭客攻擊等事件時,希拉裏表示:“我討厭‘被黑’這個詞,這是偷竊行為,它們被俄國人偷走了。”事實上,希拉裏同日在接受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的採訪時曾明確表示,一旦“通俄”事件得到證實,自己不排除將對大選結果提出異議,但她自己也承認這種抗議所能産生的實際作用很小。

  在活動中,希拉裏還一如既往地對老對手特朗普進行了一輪“炮轟”,從後者在辯論時表現出的“猥瑣舉動”,一直批到他在執政後的種種不合理舉措。回憶之前的敗選,希拉裏慨嘆稱,這場大選與之前的任何一場大選都不相同,自己雖然十分熟悉競選活動中的起起伏伏,但特朗普和她“根本不是一個路數”。對於敗給特朗普,希拉裏很是不平,她表示如果是敗給了另一位共和黨人,那麼自己至少“不用對美國的未來感到擔憂”。希拉裏表示,希望後人通過《發生了什麼》這本書汲取教訓,“確保這些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再次發生”。

  福克斯新聞網稱,希拉裏的巡迴宣傳活動是一場“指責之旅”。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稱,他2008年競選總統失敗也沒有寫書,希拉裏應該向前看,而不是沉溺于過去。美國“政治”新聞網9月7日發文稱,一些民主黨人不能忍受希拉裏把責任都推給黨內其他人士的做法。文章指出,在現在這個時刻去“重溫”大選噩夢,是民主黨最不想看到的。文章稱,一些政治新聞記者甚至私下抱怨,認為希拉裏“沒完沒了”。一些網友也對希拉裏的推介活動表示厭煩,認為希拉裏過於自戀,認為就應該自己當總統。還有人留言説:“感謝上帝!我們沒讓這個有妄想症、喜歡説謊和腐敗的巫婆成為美國總統。” 不過也有人對希拉裏表示支持,認為如果民主黨想進步,這個國家想進步,就應該把一些內部問題擺到臺面上來。

  (原標題:希拉裏宣傳新書 “重溫”大選噩夢被指“沒完沒了”)

標簽:希拉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