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斯中友好商會主席班達拉:中國為世界發展樹立了榜樣

2017-09-21 09:49: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45-1-9500045_1_1_6237a8bb-a0d2-48d4-a758-71435dc5e5fd.JPG

班達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瑩):中國與斯裡蘭卡的友誼源遠流長。特別是近幾年來,中國對斯投資、援建項目不斷增加。從機場高速、普特拉姆燃煤電站,再到蓮池劇院,中國的援建項目已惠及當地百姓的日常生活。隨著兩國經貿往來的不斷深化,同時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下,許多斯裡蘭卡企業也紮根在了中國。

  斯裡蘭卡班達拉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總部位於福建省福州保稅區內,主要從事斯裡蘭卡優質産品的進出口業務。該公司總經理班達拉•迪薩納亞克首次來到中國還是1986年,當年他通過獎學金,先後在北京語言大學及大連海事大學學習,並取得電子工程學士學位,“我在北京語言大學,然後在大連海事大學(學習),1986年到1991年,電子工程(專業畢業)。所以我一定要為斯裡蘭卡和中國做很多工作。”

  班達拉之所以把自己的公司設立在福州,是因為他在1999年第一次來到福州時,便對福州有種強烈的親切感。同時,他感到福州市政府及福州保稅區的官員對企業發展支持力度大,辦理相關手續時便利、便捷,“我第一次來福州是在1999年,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中國朋友,比我在斯裡蘭卡的朋友還要多,他們人很好。福州的氣候和蘭卡也很像。來到福州就好像是命中註定。我自己的公司就設立在福州保稅區內,申請在這裡設立公司的手續很便捷,福州市政府及福州保稅區的官員對斯中企業間合作的支持力度大。辦理相關手續時便利、便捷。比如,在蘭卡變更某些手續時,耗時長,還要交納一定的費用。但在福州保稅區,工作人員都很熟悉流程和規定,所以辦事效率很高。”

  在經營自己公司的同時,班達拉還擔任斯裡蘭卡斯中友好商會(以下簡稱“斯中友商”)的主席。“斯中友商”成立於1998年,以增進斯中兩國人民友誼、促進兩國人民在多領域開展合作為宗旨,代表斯裡蘭卡人民同中國友好團體和各界人士廣泛開展交流聯繫。作為斯中友商的主席,班達拉在談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時表示,習近平對中國人民及世界人民懷有強烈的責任感。斯裡蘭卡是一個很有發展潛力的國家,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斯裡蘭卡將迎來更多的發展機遇,“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來到斯裡蘭卡,斯中的直航班次也在不斷增加。目前,包括經貿方面在內的斯中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在不斷深化。我們的商會和企業也會不斷向蘭卡民眾推廣(斯中兩國的合作)。同時,蘭卡企業在中國也會遇到很多快速發展的機會,雖然我們的企業規模和中國的企業相比還較小,但中國的市場大,所以我們企業的發展空間很大,我建議我們的企業把目光更多地從歐洲轉向中國。其實,蘭卡的發展潛力很大,我們的內戰結束後,之前選擇出國的精英,現在很多都回到了蘭卡。斯裡蘭卡是 ‘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有利於蘭卡的發展,如果我們加強和中國的合作,我相信,我們的企業,我們的國家會像中國一樣快速發展。”

  談到中國的發展,班達拉説,中國為世界樹立了榜樣,從他第一次來中國到現在,他能夠真切地感受到中國的發展、變化,“我第一次來到中國是1986年,在這期間,我親眼目睹了,也親身經歷了中國的變化。特別是民生方面,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國領導層在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就業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在發展的道路上,中國是其他國家的榜樣。以前中國是自行車大國,現在中國的高檔轎車保有率都很高。這裡的人們安居樂業,生活自信,他們隨心所欲地去遊歷各國,在外國遇到困難時,中國政府竭盡全力地幫助他們。其他國家如果能借鑒中國的發展經驗的話,他們自身也會有好的發展,同時,我們將迎來一個更加和平的世界。 ”

  作為斯中友商的主席,班達拉肩負促進兩國經貿交流的使命。他表示,願意致力於兩國經貿、企業間的合作,繼續深化兩國的傳統友誼。同時,他也期待斯裡蘭卡人民的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在習近平主席的‘一帶一路’倡議下,我希望進一步深化、擴大斯中兩國在經貿領域的合作。不僅限于福建省,包括與北京,與貿促會的一些合作現在我們都在推進。我希望通過我們的商會把斯裡蘭卡更多的企業融入到這些合作中,為他們尋求更多的發展機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