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謝有您”——呼和浩特市兒童福利院落實習總書記指示精神 創新服務孤殘兒童

2017-09-21 18:09: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與雅妮説手語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鋼特木爾):2014年1月28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呼和浩特市兒童福利院看望孩子們。總書記語重心長地説:“有一顆感恩的心很重要,所有的人都要有感恩的心。希望福利院的孩子和祖國其他孩子一樣健康生活、幸福成長”。三年來,按照總書記的指示精神與殷切希望,呼和浩特市兒童福利院主動作為、勇於擔當,院內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呼和浩特市兒童福利院成立於1999年,是全自治區收養規模最大的兒童福利機構,目前在院的兒童超過兩百名。習總書記的視察讓全院職工深受鼓舞,並確定福利院的文化主線為“感恩的心,感謝有您”。三年以來,福利院的學習、生活、康復環境進一步優化,並集合優勢資源,重點打造小家庭養育模式,現有“模擬家庭”、“愛心家園”、集體養育、“未來星之家”公寓幾種養育模式,通過綜合評估兒童情況,每一位兒童都被妥善安排到合適的養育區域內。

  2014年,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呼和浩特市兒童福利院時看望了聾啞女孩雅妮。三年後的今天,她坐在書桌前,很細心地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她在信中寫到:“我現在更加自信了,正在學習各項生活技能。我會更加努力的。習爺爺,我想您了。”

福利院建築上記錄著總書記的話

雅妮給習爺爺寫信

陪孩子們玩遊戲

給孩子們上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