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拉裏:仍可能尋求法院裁定大選結果無效

2017-09-21 07:22:46|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美國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18日説,如果“通俄門”調查發現俄羅斯確實干涉去年大選,她不排除尋求法院裁定結果無效的可能。

  正在宣傳新書《何以致敗》的希拉裏當天接受全國公共廣播電臺記者特裏·格羅斯採訪。格羅斯問:“如果俄羅斯干涉大選的程度比我們眼下了解的更深,會不會完全排除質疑大選合法性的可能?”希拉裏回答:“不,我不會排除。”

  不過,這名前“第一夫人”承認,採取法律行動有難度,“我不知道是否有任何法律途徑可以做到這點。一些學者認為有可能實現,但我並不認為他們有很強的依據……我認為我們沒有這樣的機制”。

  對希拉裏的説法,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科裏·加德納回擊説,雖然知道希拉裏有本新書需要大肆宣傳,但她應當為自己“非常不負責任”的評論感到“羞恥”。

  美國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羅伯特·米勒眼下作為特別檢察官主持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涉嫌與俄羅斯政府“串通”的“通俄門”。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希拉裏18日接受採訪幾小時後,其競選團隊經理約翰·波德斯塔就“通俄門”相關調查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去年波德斯塔的電郵被“黑”成為俄羅斯是否干涉美國大選的焦點。

  希拉裏在大選中領先最終獲勝的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86.5萬張選票,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五名普選票數領先、但因選舉人票數落後而失利的候選人。

  上周,希拉裏呼籲廢除“贏者通吃”的選舉人票制度。她1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敗選經歷,説自己眼下仍然“很受傷”。(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希拉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