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國慶節 喜迎十九大

2017-10-02 16:45:08|來源:人民日報|編輯:梁生文

  歡度國慶節 喜迎十九大

  10月1日,河北滄州市新華區在鼓樓廣場舉行慶祝新中國68週年華誕民俗演出活動,1000多名群眾演示了大鼓、腰鼓等民俗節目,為觀眾帶來文化大餐。本報記者 史自強攝

  歡度國慶節 喜迎十九大

  10月1日,來自黑龍江的遊客在北京天安門前拍照留念。國慶長假第一天,天安門廣場地區迎來大批遊客。王 振攝(人民視覺)

  唱響國歌 祝福祖國

  10月1日上午10時,西藏拉薩市各族各界群眾數千人歡聚在布達拉宮廣場上觀看升國旗儀式,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週年。

  “現在生活沒有一點煩惱,吃得好、住得好,每天都開開心心的。我相信,祖國會越來越強大,我們的日子會越過越紅火。”拉薩市扎細居委會的德吉這些年每年都參加升國旗儀式。

  在湖南省長沙縣果園鎮田漢小學,伴隨著嘹亮的國歌聲,五星紅旗緩緩升起。今年國慶日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法》正式施行的日子。在田漢、聶耳82年前共同創作的國歌聲中,田漢家鄉人民的心也跟隨著國歌聲一起激蕩。

  在廣西,防城港東興市旅遊集散中心聚集了上千名前來觀看升旗儀式的群眾。此次升旗儀式,是南疆國門東興組建國旗護衛班以來的首次升旗儀式,廣西公安邊防總隊東興邊防檢查站戰士李國軍説:“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裏,我們向祖國承諾:一定會堅守崗位,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確保邊境地區的安全穩定。”

  香港特區政府于1日上午在金紫荊廣場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約2400位香港各界人士到現場觀禮;澳門特區政府在金蓮花廣場舉行隆重升旗儀式,逾千人一同觀禮,共慶新中國成立68週年。

  文化活動 豐富多彩

  今年是祖國68週年華誕,也是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裏,內蒙古博物院舉辦“喜迎十九大 書寫中國夢——主題書畫實踐活動”,數十名書畫小愛好者通過參觀草原豐碑歷史陳列,了解內蒙古各族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實現民族解放的歷史。

  河北各地舉行豐富多彩的文化慶祝活動,讓廣大群眾享受一道道文化大餐。在香河縣,史詩音樂會“歌唱祖國”在縣文化藝術中心優美上演;在吳橋縣,第十六屆雜技藝術節惠民演出精彩不斷;在固安縣,首屆民俗文化廟會火熱開場,現場鼓聲隆隆、嗩吶激昂,舞龍舞獅激情洋溢。

  廣州市委政法委組織新疆駐粵工作組和廣州花城藝術團、沐心藝術團,聯手為在穗的新疆務工經商人員獻上一場以“珠水映天山 粵新一家親”為主題的聯誼演出活動,展現新疆人民的良好形象,促進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共同慶祝節日。

  1日上午,上海全市16個區的共青團組織分別在各區城市地標舉行了“國旗下成長”——上海青少年國慶升國旗暨愛國宣講主題活動,其中包括中共一大會址、中共二大會址、國歌紀念廣場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全市近2000名青少年參加,共同表達對偉大祖國的美好祝願。

  “朋友,我相信,到那時,到處都是活躍的創造,到處都是日新月異的進步……”9月30日,在江西銅業集團德興銅礦作業現場,20多名青年職工站在國産載重220噸的電動輪卡車上,一起誦讀《可愛的中國》,表達愛國之情,慶祝共和國68週年華誕。

  文明出遊 秩序井然

  國慶假期首日,杭州西湖景區熱鬧一如既往。在志願者、景區管理人員及社會各方共同努力下,西湖景區秩序良好,文明出行漸成風氣,以往熱點區域出現的“共享單車圍堵”等狀況,也得以較好解決。

  在雲南,石林風景名勝區內紅旗招展,遊人如織。在廣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境內各景區推出民俗活動,吸引了各地遊客。

  據國家旅遊局1日發佈的2017年國慶中秋假日旅遊市場信息顯示,全國當天共接待遊客1.13億人次,同比增長10.5%,實現旅遊收入965億元,同比增長12.2%。截至17時,全國假日旅遊市場運行平穩,無重大涉旅安全事件發生。

  (綜合本報記者瓊達卓嘎、史自強、張棖、王珂、侯琳良、賀林平、龐革平、劉佳華、江南、曹玲娟、孫超、楊文明、陳然、蘇寧報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