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網上展館:足不出戶看祖國成就

2017-10-13 10:45: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截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杜軍帥):“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自9月25日在北京展覽館開幕以來,已有40多萬人觀展。同步上線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更是打破時空阻隔,讓網友能隨時隨地了解祖國的成就。

  網上展館完整真實地呈現了實體展館的內容,有電腦版、手機版等多個版本。網上展館通過圖文、音視頻、三維模型等多種呈現形式,既增強了互動性又提升了觀展體驗。

  成就展共規劃設計了序篇、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國防和軍隊建設、“一國兩制”實踐、中囯特色大國外交、黨的建設10個主題內容展區和1個特色體驗展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截圖)

  網友從首頁進入展館後到達導覽圖,既可按順序觀展,也可直接點擊自己感興趣的展區自由觀展。導航欄中的“成果傳送門”欄目能夠快速抵達你的興趣點,“蛟龍號”載人潛水器、“復興號”動車組、國際首顆量子科學實驗衛星“墨子號”、中國“天眼”等,輕鬆一點,詳情呈現。

  網上瀏覽成就展雖然少了現場人頭攢動的熱鬧,但更能讓人靜下心來感受祖國的成就。

  五年來,國內生産總值從54.04萬億元增長至74.41萬億元;人均可支配收入從16510元增長到23821元;6000多萬棚戶區居民“出棚進樓”,住上了寬敞明亮的樓房;人均預期壽命達到76.34歲。

  一組組數據,一個個模型,充分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13億中國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紮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實踐。

  先觀展後留言,網上展館的留言區體現了網友的觀展熱情。“厲害了我的國”“中國加油”“祝祖國繁榮昌盛”“為祖國驕傲”等近4萬條留言,記錄著網友的感動和自豪,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增長。

  雖然不能在實體展館拍照留影,但在留言區,上海網友、山東網友、雲南網友、黑龍江網友、新疆網友……他們給出自己的坐標,寫下自己的故事,送上自己的祝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二維碼-1504258017482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網上展館二維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PC端推廣圖660X380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