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拉裏稱俄令世界進入“新冷戰時代” 批阿桑奇是俄”爪牙“

2017-10-16 15:10:23|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香港東網10月16日報道稱,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裏週日(15日)出席活動時談及俄羅斯目前試圖透過網絡令“信息武器化”,從而鼓吹右翼民族和民粹主義分化歐洲,還稱俄羅斯令世界進入以網絡戰為主的“新冷戰時代”。希拉裏同時批評“維基解密”的始創人阿桑奇,指控他是俄羅斯情報機關的爪牙。

  希拉裏出席由英媒舉辦的活動時稱,有證據顯示俄羅斯發動針對德國政客的駭客活動,又對法國總統馬克龍的競選活動作網絡攻擊,甚至干預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的“獨立公投”。希拉裏認為進入21世紀,戰爭不會再在海陸空戰事,而是會轉向網絡戰。“俄羅斯選擇的‘武器’不是坦克或導彈,讓我澄清:這是剛開始的新型冷戰”。她呼籲美國和英國要攜手應對俄羅斯的威脅,不要讓歐洲遭到分化。

  據報道,希拉裏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中不敵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她多次把責任歸咎“維基解密”外泄其競選團隊的電郵。希拉裏在活動中再次抨擊“維基解密”為俄羅斯辦事,稱網站從不披露俄羅斯及普京的“黑材料”。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週一播放的訪問中,希拉裏形容阿桑奇是“虛無主義的機會主義者”,直斥他是普京的“爪牙”。

  阿桑奇其後在推特上稱希拉裏“令人毛骨悚然”。他説:“希拉裏有不少問題,不只是她經常説謊以及來勢洶洶的目光。”

  (原標題:希拉裏稱俄令世界進入“新冷戰時代” 批阿桑奇是俄”爪牙“)

標簽:希拉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