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大學生代表團訪問北外 雙方希望加強高校交流

2017-11-03 13:16: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馬琪爾、王樂):菲律賓大學生代表團近日訪問了北京外國語大學(北外)。代表團由來自馬尼拉雅典耀大學、德拉薩大學、聖托馬斯大學的14名大學生和3位教師組成。雙方表示希望高校之間加強交流。

  菲律賓大學生代表團訪問北外,是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主辦的中菲青年文化交流活動的一部分。北外今年九月新開設了菲律賓語專業。菲律賓大學生代表團的師生與北外師生就菲中文化進行了座談。北外菲律賓語專業的學生還為客人演唱了一首他們新學會的菲律賓語歌曲。

  北外亞非學院副院長馬仲武説,希望將來建立一個菲律賓研究中心,希望北外與菲律賓的高校之間有更多的交流活動。

  雅典耀大學鄺立銘中國研究中心主任西德尼·巴塔説,他希望今後雅典耀大學和北京外國語大學之間也能有合作項目。來自德拉薩大學的伊蓮·托倫蒂諾説,隨著菲中關係的良好發展,兩國的民間交流將更加密切。學生、教師甚至是畢業的大學生都有機會參加類似此行的出國考察活動。來自聖托馬斯大學的馬瑞卡·埃斯特拉達博士説,希望通過“青年中國之旅”等項目與中方進行更多的合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