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亞廣聯秘書長稱“一帶一路”倡議惠及和平發展

2017-11-03 08:03: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鄭治、羅來明):2日,亞洲-太平洋廣播聯盟(簡稱“亞廣聯”)秘書長賈瓦德在中國成都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相關國家間加強合作提供了機遇,對於和平發展意義重大;亞廣聯可以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將深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來成都出席“第54屆亞廣聯大會”的亞廣聯秘書長賈瓦德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對於相關國家而言,意味著加強相互間合作的機遇;同時也是各國求同存異、共同發展的機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著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傳統、不同的結構、不同的人口數量以及不同的經濟體制,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各國建立並加強夥伴關係,同時也是各國加強合作的最佳平臺,將最終有利於和平發展。”

  亞廣聯是世界上最大的廣播電視國際組織,有來自72個國家的270多名會員,自1964年成立以來,成員們服務超過35億人的觀眾,覆蓋了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

  在亞廣聯秘書長賈瓦德看來,媒體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通過媒體,更多的人可以理解、支持甚至參與到這個倡議中來。賈瓦德強調,服務35億受眾的亞廣聯,願意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廣播聯盟,亞廣聯的許多成員國都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所以亞廣聯可以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為此我們在昨天簽署了諒解備忘錄,該備忘錄呼籲中國、亞廣聯以及該地區的其他國家加強夥伴關係。通過這份備忘錄,亞廣聯將深度參與、同時也非常樂意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據悉,發揮媒體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作用也是目前正在成都舉行的“第54屆亞廣聯大會”上備受各方關注的議題。來自亞太各國主流廣播電視媒體的代表將就深入推進“一帶一路”框架下廣播電視媒體合作、推動亞太地區廣播電視媒體實現融合發展等進行深入探討、分享成功經驗。

  此外,亞廣聯今年還特別設立了絲路國際傳播獎,將推選十部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國內外優秀紀錄片或專題節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