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數字化經濟戰略聯盟成立 中外企業抱團“走出去”

2017-11-03 15:26: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一帶一路數字化經濟戰略聯盟成立儀式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肖中仁):“一帶一路”數字化經濟戰略聯盟2日在山東正式成立。這也是中外科技巨頭聯合發起成立的首個“一帶一路”融合式平臺。未來這一聯盟將創新和整合全球科技和金融資源,助力“一帶一路”相關國家信息化建設。

  在200多名中外嘉賓的共同見證下,中國企業浪潮集團與思科、IBM、迪堡多富、愛立信四家國際科技巨頭企業在山東濟南結盟,共同成立“一帶一路”數字化經濟戰略聯盟。聯盟發起方、浪潮集團董事長孫丕恕説,中外企業抱團合作,攜手國家政策性金融機構一起“走出去”該聯盟的一大亮點。

  孫丕恕説:“中國企業加上IT業巨頭,IBM、思科、迪堡多富、愛立信,就是中國企業跟國外企業一塊抱團出去,從總體上提高能力,贏得所在國家信任。光有技術還不夠,還要有資金。所以,我們又聯合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國家開發銀行、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是技術加資金形成的一個大聯盟。”

  據介紹,“一帶一路”數字化經濟戰略聯盟將可以為“一帶一路”相關國家信息化建設提供“數據中心+雲服務”、智慧金融、智慧家庭、智慧稅務、智慧城市等領域世界一流的整體技術解決方案和金融資金支持。

  美國思科公司全球高級副總裁陳仕煒表示,目前思科正在和中國多個地方政府合作推進智慧城市建設,比如粵港澳大灣區、廣州番禺等。他認為,這個聯盟成立將有助於他們獲得更多智慧城市項目的機會。陳仕煒説:“合作夥伴關係很重要,我相信我們一起共同關注和創新,可以主導數字化轉型,助力産業轉型和政府的信息化建設。思科非常有幸成為聯盟的一員,在這裡可以得到一個生態系統的支持,將有助於我們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開闢新的市場。”

  來自贊比亞、坦桑尼亞等1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海外客戶當天也表示,歡迎聯盟各方積極到本國投資,推動當地信息化建設。尼日利亞卡諾州州政府代表卡畢汝説:“在智慧城市、安全城市、超級計算機這些領域,尼日利亞都將可以從中受益。這個倡議非常棒,聯盟旨在使全球或世界範圍發揮作用,包括尼日利亞在內的很多發展中國家都會從中受益,受益於你們的經驗、支持和合作。”

  另據透露,這一聯盟將率先在泰國、孟加拉國、馬來西亞、贊比亞、肯尼亞等南亞、非洲國家開展項目,打造樣板工程,繼而在“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全面推廣。聯盟也將吸引更多IT和互聯網企業、金融機構加入,打造更完整、更先進的信息化整體解決方案,讓“一帶一路”各國享受數字經濟發展紅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