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産大型客機C919靜力試驗穩步推進 預計2018年完成高載試驗

2017-11-05 10:20:11|來源:新華網|編輯:張倩楠

  新華社上海11月4日電(賈遠琨、王辰陽)國産大型客機C919全機靜力試驗穩步推進,預計將在2018年完成高載試驗。這是11月4日于上海舉行的第五屆中國航空強度技術發展高峰論壇上發佈的消息。

  全機靜力試驗,是讓飛機在地面狀態下,模擬在空中飛行和地面著陸時的受力情況,來驗證在空中到底能承受多大的力量,接受各種挑戰極限、超越極限的試驗考驗,好比檢驗人的肌肉和骨骼是否足夠強壯,這是飛機研製過程中進行飛行試驗和設計定型的先決條件之一。

  中國飛機強度研究所高級專務楊海介紹,強度所自2017年2月15日完成C919飛機首飛前靜力試驗後,立即開始了首飛後試驗的各項工作。首飛後試驗不僅任務依然艱巨,還要面臨大載荷、大變形帶來的技術風險,更嚴峻的挑戰還在後面。據悉,強度所已採取了多種措施,穩步推進各項試驗準備工作,2018年將完成高載試驗。

  (原標題:國産大型客機C919靜力試驗穩步推進 預計2018年完成高載試驗)

標簽:C919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