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浙江“雙11”快件將近3億 逾18萬快遞員備戰“大考”

2017-11-10 13:21:5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杭州11月10日電(胡哲斐)“雙11”將至,一場快遞物流業的“大考”即將拉開帷幕。10日,記者從浙江省郵政管理局獲悉,該省今年快遞業務將在“雙11”期間(11月11日至16日)出現峰值,全行業處理的郵件(快件)量將接近3億件,服務“雙11”的快遞從業人員將達到18.77萬人以上。

  據了解,浙江省是快遞大省,業務總量位居全國第二。截至9月份,該省規模以上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52.5億件,同比增長34.7%,業務收入累計完成462.1億元,同比增長28.4%。2017“雙11”全民網絡消費狂歡即將來臨,浙江快遞業務量延續往年增長迅猛的態勢,前期攬收壓力較往年更加集中。

  “初步預計,11-16日將出現峰值,浙江全行業處理的快件量將接近3億件,比去年同期增長27%以上。”浙江省郵政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預計最高日收件量可能突破6700萬件,同比增長30%,是日常處理量(今年以來2000萬件/天)的3.35倍;日最高派件量超過1700萬件,是日常處理量的2.4倍。

  面臨如此大的運輸壓力,浙江各大快遞企業紛紛加碼,保障快遞業務旺季。以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浙江省分公司為例,該公司根據浙江輕小件多的特點,創新採用了集包封發模式,預計雙11期間能帶來110萬件的網運處理能力提升。同時,按照夠量直達的原則組開省際出口直達郵路,並對進口量大和浙江省內互寄郵件出口量大的縣組開進出口直達郵路,以減少中心局重復經轉處理。

  “我們將堅持服務與安全並重,全力保障快遞旺季平穩運行。”浙江省郵政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如是表示。數據顯示,為做好“雙11”應對工作,浙江全省臨時新增幹線車輛16652輛,累計有34200輛車在保障幹線運輸;新增派送車輛9448輛,累計派送車輛40518輛;新增快遞員5.78萬餘名,在浙江省服務“雙11”的快遞從業人員將達到18.77萬人以上,網絡最大日處理快件能力達9000萬件。

標簽:雙十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