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拉馮·庫派吞:中老兩黨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2017-11-14 11:25:23|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顏觀潮

  中國和老撾都是社會主義國家,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建設對老撾具有借鑒意義。自2009年老中兩國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來,兩國關係長期穩定健康發展。“一帶一路”建設使老撾和東盟國家與中國開展了更多合作項目,使老撾的經濟得到發展。老撾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一帶一路”建設。

  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萬象市委書記兼市長辛拉馮·庫派吞在接受《經濟日報》記者專訪時盛讚習近平總書記的領袖風範和人格魅力,高度認同中國發展道路和中共十九大的理論和實踐創新成果,積極肯定“一帶一路”建設對老撾經濟發展和老中經貿合作的促進作用。

  辛拉馮·庫派吞表示,對於習近平總書記此次訪問,老撾黨和政府以及人民感到非常榮幸和高興。首先,此次訪問老撾將使兩黨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目前,兩黨兩國關係已十分緊密,比如在經濟領域,中國給予老撾許多支持和幫助,使老撾變得更加乾淨、美麗、宜居。讓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是老撾黨和政府以及人民最大的願望。其次,“一帶一路”重大工程將得到進一步落實。“一帶一路”建設給老中兩國帶來了重要合作項目,比如老中鐵路項目、萬象賽塞塔綜合開發區項目等。習近平總書記此次訪問將進一步擴大和深化老中合作。

  辛拉馮·庫派吞表示,中國和老撾都是社會主義國家,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建設對老撾具有借鑒意義。比如在政治制度方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制度,是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在經濟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制度與其他國家的經濟制度不同,是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經濟制度。在社會科學方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特點是人民普遍支持政府的政策,所以社會能穩定發展,政權穩固。辛拉馮·庫派吞説:“我曾去過中國,親眼見到中國經濟飛速發展,日新月異,老中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中國的發展模式值得老撾學習和借鑒。”

  辛拉馮·庫派吞表示,自2009年老中兩國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來,兩國關係長期穩定健康發展。最重要的是,老撾是一個小國家,但中國非常重視,有著親近的兄弟般情誼。這次習近平總書記訪老,將使兩國關係更加密切。

  辛拉馮·庫派吞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一項偉大的提議,可以使眾多相關國家連接起來,給相關國家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中國有市場、有商品,“一帶一路”可以使中國和相關國家的貿易更加暢通。對老撾來説,“一帶一路”建設使老撾和東盟國家與中國開展了更多合作項目,使老撾的經濟得到發展。比如,老中鐵路項目,可使老撾的交通更加便利,貿易和旅遊業得到發展,使老撾和世界的聯繫更加緊密,給老撾政府和人民帶來福祉。老撾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一帶一路”建設。

  辛拉馮·庫派吞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十九大上提出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時代這個提法具有重要意義,符合中國的國情,將指引中國的社會主義建設進入新時期,使中國進一步發展,成為一個更加強大的國家。這對於許多國家都有重要意義。對於老撾人民革命黨的改革和建設也有借鑒意義。尤其是中國的改革開放政策,以及促進互聯網發展的相關政策,將使中國與世界的聯繫更加緊密,經濟更加發展。

  辛拉馮·庫派吞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十九大閉幕後,將老撾作為首先訪問的國家之一,體現出習近平總書記對老撾的重視,把老撾作為友好鄰居,以及對老撾人民的深厚情誼。(經濟日報記者 劉 威 關晉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