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習近平演講釋放新時代中國開放強音 給世界“定心丸”

2017-11-14 15:16: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oJZnCAWK6wAAAAAAAAAAA246.550x440

11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出席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併發表題為《抓住世界經濟轉型機遇謀求亞太更大發展》的主旨演講。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際在線專稿:11月1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併發表題為《抓住世界經濟轉型機遇 謀求亞太更大發展》的主旨演講。法媒評論稱,習近平對當今世界經濟形勢有著深刻把握,在APEC峰會上釋放的強音不僅展示了“新時代”中國將更開放的態度,更是給世界吃了一顆“定心丸”。

  歐洲時報13日發表題為《習近平APEC演講:“新時代”中國更開放》的社論,以下是選編:

  中共十九大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觀念,已經成為觀察中國未來各個領域走向的鑰匙。作為十九大後中國國家元首的首場重頭多邊外交活動,習近平在APEC發表主旨演講,更是從這個“新”的角度,吸引全球關注。

  習近平的主旨演講發出中國在“新形勢下”會更加開放的明確信號。他表示,經濟全球化已成為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但全球必須努力使全球化更加平衡和具有包容性;中國將實行高水準的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實行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

  “凡是在中國境內註冊的企業,我們都會一視同仁、平等對待”,“未來15年,中國市場將進一步擴大,發展將更加全面。預計將進口24萬億美元商品,吸收2萬億美元境外直接投資,對外投資總額將達到2萬億美元”,習近平關於“開放”的言論擲地有聲。

  這些信息,習近平其實早已在十九大報告中有所提及,但在聚焦工商業與全球貿易的APEC上再次特別強調,如同給世界吃了一顆“定心丸”。

  隨著中國從“中國製造”走向“中國創造”,習近平關於“進一步走向世界、發展更高層次開放型經濟”的表態,將成為未來中國經濟發展的方向。越是層次高越有信心開放,越是市場大越要面向全球化。

  文章最後指出,全球化與自由貿易已成為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APEC成員,應從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的“開放路線圖”中,汲取發展經驗,用足中國這一全球經濟引擎帶來的機遇,努力打造更加平等、開放、互惠的合作框架,共繪“開放型亞太經濟藍圖”,從“中國夢”觀念中汲取營養,共圓“合作共贏,開放包容”的“亞太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