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翻譯的十九大報告老撾文譯本被稱作“及時雨”

2017-11-14 21:08: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8

  老撾國家通訊社——巴特寮通訊社社長孫通_坎塔翁認真翻閱老撾文版中共十九大報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徐德霖、吳怡杏):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老撾進行國事訪問期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將中共十九大報告全文翻成老撾文,向老撾媒體和社會各界人士分發。老撾各界人士表示,十九大報告的老撾文完整譯本是十分寶貴的資料,可以讓老撾各界更加全面、系統地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 

  老撾國家通訊社巴特寮通訊社、執政的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機關報《人民報》、老中友協、老中合作委員會、老撾社會科學院、老撾社科院經濟研究所、老撾國立大學孔子學院等媒體、友好組織、機構、智庫的負責人紛紛向本台記者表示,習近平主席到訪老撾之際,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推出中共十九大報告老撾文譯本堪稱“及時雨”。通過研讀十九大報告可以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國未來的發展方向,更好地將兩國發展戰略對接,推動老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巴特寮通訊社社長孫通·坎塔翁表示,中共十九大期間,他通過媒體關注十九大報告,但媒體的報道比較零散。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對中共十九大報告進行了完整的老撾文翻譯,是十分寶貴的資料,可以讓老撾各界更加全面、系統地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

  老撾國立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西提賽· 賽雅馮表示,他將反復認真研讀中共十九大老撾文譯本。他説,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共十九大報告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通讀十九大報告老撾文譯本,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國共産黨的方針政策,借鑒中國共産黨的成功經驗,推動自身社會主義事業發展。

  中共十九大召開以來,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充分發揮優勢,在老撾開展母語傳播、本土傳播、合作傳播,引起老撾受眾的高度關注。十九大期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老撾語臉書賬號粉絲數突破100萬,分別超過歐、美、日各大媒體開辦的老撾語社交媒體粉絲數,也超過老撾所有主流媒體粉絲數的總和,成為全球老撾語網絡社交平臺粉絲數最多的賬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9

  老撾國立大學孔子學院老方院長若維萊_賽雅勒翻閱老撾文版中共十九大報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0

  老撾國立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西提賽_賽雅馮翻閱老撾文版中共十九大報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1

老中友協主席西昆翻閱老撾文版中共十九大報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