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篝火晚會迎網媒 昌江縣委書記跳竹竿舞向全國網友發出盛情邀約

2017-11-15 00:42:56|來源:南海網|編輯:韓宇辰

  

昌江黎族自治縣委書記黃金城領跳竹竿舞推介昌江傳統旅遊文化。

  南海網、南海網客戶端11月14日昌江消息(南海網記者 莊曉珊)11月14日晚,“發現美好新海南”2017全國重點網絡媒體海南溫暖之旅歡迎晚會在棋子灣開元度假村隆重舉行。中共昌江黎族自治縣委書記黃金城,南海網總裁韓潮光領跳竹竿舞,與來自全國的60名網媒記者嗨翻晚會現場。

  當晚,在一曲歡快的《跳柴歌》伴奏下,“發現美好新海南”2017全國重點網絡媒體海南溫暖之旅歡迎晚會氣氛被推向高潮。篝火晚會上,昌江縣委書記黃金城帶領縣領導上場,與全國網媒記者跳起熱情洋溢的黎族竹竿舞,以特殊方式向全國網友發出盛情邀請。

  “竹竿舞太有趣了,今晚宴會的氣氛特別濃厚,讓我感受到了來自海南的熱情。”剛跳完幾曲竹竿舞的天山網編輯王昕冉高興地説,昌江縣委書記以領跳竹竿舞的方式向全國網友發出盛情邀請,同時也向我們網媒記者推介昌江的特色文化魅力,讓網媒記者感到十分親切。

  貴陽網編輯廖國才説,縣委書記與大家一起跳舞推介,實在難得。這種形式很有感染力,也體現了昌江城市推介的獨具匠心。

  據了解,竹竿舞(又稱打柴舞)是我國黎族地區以竹竿為道具的一種舞蹈,盛行于海南島昌江等黎族自治縣,目前已被國務院正式列入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竹竿舞持竿者的姿勢有坐、蹲、站3種,變化多樣。舞者在竹竿間跳躍,不斷地表演出磨刀、篩米、穿門、鹿跳、轉身、來回等花樣動作,舞姿十分優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