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東南亞行”漫評④:攜手打造中老命運共同體

2017-11-15 19:21:58|來源: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至14日對老撾進行國事訪問,受到老撾人民熱烈歡迎。習近平同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舉行會談,就兩黨兩國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為構建中老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規劃藍圖、指明方向,對兩國關係未來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

  此訪是中國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時隔11年再次訪老。習近平與老撾領導人就弘揚傳統友好、拓展務實合作、加強戰略溝通、擴大人文交流等達成重要共識,一致同意加快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同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共建中老經濟走廊,推進中老鐵路等標誌性項目,並共同見證多個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習近平此訪將為新時期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開啟新篇章,推動中老攜手打造互尊互信、互幫互助、互惠互利、互學互鑒的命運共同體,並樹立了中國同周邊國家睦鄰友好、全面合作的新典範。(作者係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張茂榮 漫畫作者廖婷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