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雙11”站點爆倉 快遞分揀擠佔便道引不滿

2017-11-17 09:35:00|來源:北京晨報|編輯:王瑞芳

  快遞分揀擠佔便道引不滿

  站點將儘快清理道路 城管將派人到現場處理

  北京晨報現場新聞(記者 張靜雅)“雙11”過後,快遞員業務繁忙,多個快遞物流站點佔用便道堆放貨物,快遞車更是佔道停車,導致附近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對此,城管部門表示會到場處理。

廣渠路九龍山的便道上堆積了大量快件,影響了行人的通行。首席攝影記者 吳寧/攝

  昨天下午,北京晨報記者來到位於方莊南路西側的某物流點成壽寺站點。此時,快遞員們正在忙碌地將快遞從站點搬進搬出。記者看到,在七八米寬的便道上堆滿了貨物。不僅如此,快遞站點還在便道上安裝了一個高約40釐米的簡易柵欄,將整個便道封了起來(如小圖)。“整段便道被封閉後,我們從這裡通過時,就只能走機動車和自行車混行的馬路,附近的老人去旁邊小學接送孩子上下學,增加了不少安全隱患。”居民劉先生告訴記者,每到電商活動,站點就會把便道封上作為自己的庫房。“一到晚上七八點,不僅便道上堆滿貨物,連馬路上都堆著好多。”

廣渠路九龍山的便道上堆積了大量快件,影響了行人的通行。首席攝影記者 吳寧/攝

  此外,還有員工把快遞電動車輛隨意停放在路邊,快遞員把貨卸下在馬路邊,導致路面秩序十分混亂。記者在現場看到,道路兩側的人行便道上停放有十余輛快遞車輛,將人行道全部佔滿。而路口處運送快遞的廂式貨車又將機動車道佔去一半。“這樣太危險了,不僅是對行人來説,對快遞員也不安全。”劉先生説。

  該物流方莊快遞點的負責人告訴記者,由於遇到“雙11”,站點爆倉,公司內部空間有限,實在無力放下這麼多的快遞。“只能暫時堆在外面。這幾天我們已經加長了工作時間,想儘快將快遞包裹送出去。”他承諾,會儘快找地方存放未派送的快遞,並將便道上的快遞件及時清空。

  對此,城管熱線的工作人員表示,已經接到了市民的投訴,會安排人員到現場處理。

  張靜雅/攝 線索:吳女士

標簽:雙十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