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2月舉行 目前籌備工作基本就緒

2017-11-17 09:28: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肖中仁):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烏鎮舉行。會議將聚焦“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放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這一主題,匯聚前沿科技創新成果,為全球互聯網發展和治理貢獻智慧,凝聚共識。目前,大會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從1994年全功能接入互聯網,經過二十多年發展,中國已經成為互聯網大國。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6日舉行的發佈會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介紹説,數字經濟是其中最亮麗的一道風景:“這些年數字經濟的發展可以説異軍突起,帶動了整個經濟的創新發展。我們2016年的數字經濟規模達到22.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佔GDP的比重達到30.1%,電子商務的交易額達到了26萬億元。網絡零售年均增長30%,中國的網民達到7.5億。”

  在此背景下,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除了設有開幕式論壇、“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世界互聯網領先成果發佈會等主體活動外,還圍繞數字經濟、前沿技術、互聯網與社會、網絡空間治理、交流合作五大板塊,精心設置了20個分論壇。談到大會的新亮點,任賢良介紹説:“一是突出創新性,增設了‘互聯網前沿技術’的板塊,聚焦全球互聯網未來新趨勢,設計了人工智能、共享經濟等前沿的議題。二是展示了普惠性,增設了‘互聯網與社會’板塊,結合聯合國2030年的可持續發展目標,關注互聯網在扶貧減災、保護文化等方面的應用,彰顯了中國作為網絡大國的責任擔當。”

  本屆大會還引入全球移動通訊協會、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等專業性國際組織協同辦會,提升了國際參與度。另據大會組委會副主任葛慧君介紹,全球互聯網頂尖科技展示也將是一大亮點:“阿裡巴巴、百度、華為、德國SAP、卡巴斯基實驗室等中外知名互聯網企業都將亮相一批最新尖端成果。大會期間,我們還將引入阿裏無人超市、曉譯翻譯機、遠傳智慧機器人、量子通信成果展示等數十項智慧化體驗項目。”

  大會還將首次發佈《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兩部藍皮書,全面展現世界和中國互聯網發展的現狀和未來態勢,為世界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目前,大會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屆時,預計將有來自世界五大洲1500位中外嘉賓出席。除了中國的知名互聯網企業,微軟、思科、甲骨文、高通、英特爾、IBM等國際互聯網巨頭負責人也將與會。國家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説,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開放,歡迎各國互聯網企業來中國一起共享發展紅利:“我們對世界的大門是開放的,包括在互聯網領域,我們始終對各國的互聯網公司持歡迎開放的態度,歡迎他們到中國來發展,同中國一起來共享發展的紅利,共享改革的成果。”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