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專家:習近平訪問越南體現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的大國周邊多邊外交

2017-11-17 17:27: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越南社科院中國研究所所長阮春強_副本_副本

越南社科院中國研究所所長阮春強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榮蓉):16日,在北京出席“中共十九大:中國發展和世界意義”國際智庫研討會的越南社科院中國研究所所長阮春強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越南APEC會議並成功對越南、老撾進行國事訪問,是新時代背景下中國大國、周邊、多邊外交的重要體現,對促進越中關係發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阮春強説:“越南黨和政府以及各界人士都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此次對越南的訪問,我們認為這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把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雙方簽署了關於兩國發展戰略對接、産能合作和跨境經濟合作區等方面的合作協議,這些都是兩國高層合作的具體化。我希望通過這些合作協議和備忘錄,能將兩國高層達成的共識落實到實踐之中,並通過這些實踐活動,推動兩國關係深入發展,進一步擴大合作領域,增強兩國互信。我相信越中關係將沿著積極、穩定和健康的方向繼續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