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烏鎮》,水墨烏鎮盡顯中國韻味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宣傳片唯美發佈

2017-12-02 10:35: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相聚烏鎮》,水墨烏鎮盡顯中國韻味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宣傳片唯美發佈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將於2017年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省桐鄉市烏鎮舉行。

  近日,一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出品的獨具中國韻味的水墨動畫宣傳片,開始登錄美國CNN黃金時段,在全球播出,這便是此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宣傳片。

  白墻黛瓦,小橋流水,槳聲燈影,長街深巷……我們的視線隨著一隻飛翔的燕子穿梭其中,如夢的烏鎮就像一幅水墨畫緩緩鋪成開來。

  

  飛燕形象的設計,好像信手拈來,實際大有深意。

  如今,日新月異的互聯網科技也像燕子一樣“飛”入了尋常百姓家,正一點一滴地改變著我們的生活。通過燕子的視角,我們看到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溢出效應正在不斷地釋放,它給中國的發展帶來了更多的機遇,也給老百姓帶來了更多的實惠。

  通過燕子的“穿針引線”,燕子的尾尖從湖面掠過,水波便一圈一圈地盪漾開去。與此同時,形似水波紋的WiFi 信號連接起全球居民,瞬間,天涯變為咫尺,世界幻化成一個地球村,作為世界互聯網大會永久會址的水墨烏鎮形象“躍然屏上”。

  片尾,當燕群飛臨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上空,盤旋形成logo 的時候,主題也呼之欲出——世界就是一個同心圓,讓我們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雖然,該片只有短短60 秒,但滿滿的都是烏鎮特色文化,它們在水墨畫卷中徐徐展現。

  烏鎮的橋

  

  橋是烏鎮的書籤,古有“百步一橋”之説。

  白蓮塔

  

  坐船來烏鎮,遠遠望見白蓮塔的雄偉身姿,就知道烏鎮到了。

  烏篷船

  

  小小的烏篷船是感受烏鎮風情的絕佳載體,它是水鄉的精靈。

  杭白菊

  

  如果“望文生義”,認為“杭白菊”産自杭州,那就大錯特錯了。

  竹木工藝

  

  一個丁香一樣的姑娘,撐著油紙傘,走向寂寥的雨巷。

  藍印花布

  

  樸素而憂鬱的藍色,讓人不禁回想起那一段“似水年華”。

  修真觀戲臺

  

  鑼鼓喧天,絲竹盈耳,多少波瀾壯闊、哀婉纏綿、忠孝節義的故事在這裡粉墨登場。

  越劇《梁山伯與祝英臺》

  

  一個是唯美徹骨的愛情,一個有柔美哀怨的聲腔,《梁祝》與越劇似乎為彼此而生。

  杭扇

  

  古往今來,文人墨客在扇面上留下題詩、書法和繪畫,為後人留下豐富多彩的藝術珍品。

  烏鎮民居

  

  依河築屋,水鎮一體,中國古典民居“以和為美”的人文思想在烏鎮有了淋漓盡致地表現。

  烏鎮水閣

  

  水閣是烏鎮的靈氣所在,雖然它沒有奢華,難比高樓,但它讓烏鎮的氣質更為優雅。

  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

  

  它與整個烏鎮形成富有生機的時代對話,江南古風與現代文明氣息在它身上相融共生。

  如今,已舉辦過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烏鎮,千年水鄉的古典面孔與現代互聯網氣息融合共生,愈發“端莊大氣”。想要領略烏鎮的“氣質”,這支宣傳片只能是一個引子,還需要你親自踏上烏鎮的青石板路,“見一葉落而知秋之將至,掬一杯水而知江河之清”,或許你會感受到不一樣的烏鎮和中國……

  (來源:新藍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