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亞太區頂級域名組織總經理:願與中方一道致力於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2017-12-04 10:01: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曹曉晨):12月3日,出席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的亞太區頂級域名組織總經理列昂尼德·托多洛夫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專訪時表示,亞太區頂級域名組織願在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過程中與中國同行加強交流合作。

  托多洛夫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的老朋友,每天冬天到烏鎮感受中國和全球互聯網行業的新發展是他的“例行工作”。他表示,兩年前,習近平主席在烏鎮首次提出了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倡議。這是一個極具現實意義的倡議。世界各國人民共同生活在地球這個大家庭裏,共享一個互聯網。然而,不同國家的人民所面對的政治環境、經濟發展程度、互聯網技術應用水準迥然不同。在這種環境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並非易事。

  托多洛夫指出,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定期舉行,證明中國充分認識到了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過程中國際交流與合作的重要性。亞太區頂級域名組織願在這一進程中與中國同行加強交流合作。“我們應當傾聽每一種聲音,尊重每一個合理化建議,使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能夠惠及全球。”托多洛夫補充説。

  亞太區頂級域名組織(APTLD)成立於1998年,是全球四大區域性頂級域名組織之一,目前擁有近50家國家和地區頂級域註冊管理機構會員,在協調和推動亞太互聯網社群開展政策討論、技術分享、業務拓展、互聯網治理和能力建設活動,促進亞太社群在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ICANN)等國際組織、平臺的積極參與方面發揮著重要的區域領導力和影響力。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省嘉興市桐鄉烏鎮舉行。本屆大會的主題是“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放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