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爾大學講席教授約翰·霍普克羅夫特:人工智能革命將會在40年之後到來

2017-12-04 15:31: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倩楠

  國際在線消息:12月4日,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通安廳舉行“前沿技術領域科學家高峰對話”分論壇。本次分論壇由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中國科學院計算機網絡信息中心、中國電子學會協辦。

  美國計算機學會圖靈獎獲得者、康奈爾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工程與應用數學IBM講席教授約翰·霍普克羅夫特先生在演講中説:”總是有人問我説人工智能是真的嗎?答案至少現在來説人工智能目前的情況只是一個高維空間當中對於圖像的識別,而現在我們只看一些空間當中的結構,我們並不能夠理解物品和背後的重點。比如説你看自行車你看到自行車,不僅是自行車,我們可以從辦公室騎到地鐵站等等,但是人工智能的程式並不能做出這樣的判斷,最後我下面也寫了,我覺得還是要40年的計劃才能夠實現。才能讓他們説學會怎麼判別一個圖像以及判別一個功能,為什麼是40年呢?我大概回顧了一下人類的發展史,幾百年之前的,從農業革命、工業革命,每一次的改變可能比上一次發生要快10倍,而信息革命大概是在工業革命之後400年,所以我覺得下一個革命將會是40年之後到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