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發佈:美中韓發展水準位居前三

2017-12-04 14:11:33|來源:中新網|編輯:谷士欣

  中新社烏鎮12月4日電 (夏賓)《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4日在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舉辦地烏鎮發佈。報告首次設立併發布了世界互聯網發展指數指標體系,顯示美國、中國、韓國的互聯網發展水準位居世界前三。

  世界互聯網發展指數指標體系重點選取了38個國家,涵蓋五大洲的主要經濟體和互聯網發展較好的國家,能夠基本反映當前各大洲和世界主要國家的互聯網最新發展狀況。

  其中,美洲6個國家、亞洲13個國家、歐洲14個國家、大洋洲1個國家、非洲4個國家。

  指標體系從基礎設施、創新能力、産業發展、網絡應用、網絡安全、網絡治理6個維度進行評測。

  總體來看,發達經濟體的互聯網平均發展水準最高,緊隨其後的是歐洲和新興的亞洲國家,拉丁美洲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發展中國家和地區也在加大發展力度。

  從各國得分來看,美國以57.66分排名第一,中國、韓國、日本、英國位居第二至第五位。

  目前,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世界經濟論壇等國際組織推出的全球電子政務發展指數、全球信息通信技術發展指數、全球網絡安全指數、全球網絡就緒指數等,已成為互聯網領域世界認可度比較高的指標體系。

  “但這些指標體系以專項指數、人均指標為主,難以全面反映各國互聯網發展的總體狀況,難以體現互聯網用戶等總量指標的重要作用。”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院長楊樹楨表示,因此,在世界互聯網發展指數指標體系設定和評估過程中兼顧了總量指標和人均指標,為評估世界各國互聯網發展狀況提供更全面、更準確、更科學的指標體系,也填補了目前全球缺乏對互聯網發展狀況進行整體評估的空白。(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