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域名服務平臺浙江節點正式啟用

2017-12-04 16:02: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曾宇(右三)、吳君青(左四)在啟用儀式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12月2日,“國家域名服務平臺——浙江節點”在浙江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啟用儀式。該節點部署上線後,將納入國家域名頂級節點服務平臺並對外服務。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信息化發展局副局長兼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副主任曾宇、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吳君青等出席儀式。

  作為國家網絡基礎資源的註冊服務管理機構,CNNIC積極探索開放合作的發展模式,集中優勢力量構建堅實的互聯網基礎設施。自2015年,CNNIC攜手浙江經信委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共同推動國家域名頂級節點在浙江的建設、部署和上線,進一步完善國家域名服務平臺生態區域分佈。

  “自1997年成立以來,CNNIC不斷通過技術研發、設施部署和創新合作機制等方面提升國家頂級域名的運行服務能力。國家域名浙江頂級節點的建設和部署正是新合作模式下的重要成果。”曾宇副局長在致辭仲介紹,“作為互聯網的重要基礎設施,域名資源的運行服務安全直接關係整個互聯網的安全。尤其是作為我國在全球互聯網上身份標識的“.CN”、“.中國”國家頂級域名的安全穩定運行,對我國乃至全球互聯網的正常運轉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吳君青副主任在講話中強調,“浙江對國家頂級域名節點建設工作高度重視,雙方在合作模式上的創新,實現了優勢互補。”“國家域名服務平臺——浙江節點”的正式上線,將有效提升浙江互聯網的安全等級和服務水準。

  未來,CNNIC在浙江除了聚焦國家域名節點建設運營外,在互聯網大數據、IPV6網絡建設、網絡前沿技術研究等方面將與浙江省內機構尋求深入合作,共同推進網絡強國戰略在浙江的進一步實踐。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