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人士探討網絡傳播社會責任 共同維護網絡秩序之美

2017-12-05 11:18: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論壇現場  攝影:黎萌

論壇現場   攝影:黎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 鄧晨曦 張斯路):在互聯網對社會生活影響越來越廣泛和深刻的背景下,網絡傳播如何擔負起應有的社會責任?出席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部分代表,4日在“網絡傳播與社會責任”論壇上進行了深入探討。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表示,作為網絡傳播的管理者、從業者以及直接受眾,在治網、管網、用網中,要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共同維護網絡家園的和諧安寧和秩序之美。

  

  倪光南院士在演講   攝影:黎萌

  

  論壇現場  攝影:黎萌

  截至2017年6月,全球網民總數達38.9億,普及率為51.7%。互聯網在實體經濟發展中起著重要的信息交流作用。世界已經成為“地球村”,但不同文明之間的藩籬仍然根深蒂固,這也成為世界不安定的重要因素。

  網絡傳播在促進信息共享、完善社會治理、服務百姓生活的同時,也帶來了信息垃圾、網絡謠言、網絡侵權、網絡詐騙、色情暴力等問題。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表示,作為網絡傳播的管理者、從業者以及直接受眾,在治網、管網、用網中,要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共同維護網絡家園的和諧安寧和秩序之美。

  論壇上,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澳大利亞前外長、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院院長鮑勃·卡爾,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安莎社社長兼總經理朱塞佩·切爾博內,中國傳媒大學校長胡正榮等發表了主旨演講。部分來自國內外的互聯網行業管理部門負責人、知名媒體負責人、互聯網企業家和專家學者,也圍繞這一話題展開對話。大家紛紛表示,既要做網絡紅利的受益者、文化交流的踐行者、開放共享的倡導者,也要做社會責任的擔當者、人類文明進步的推動者、網絡空間秩序的維護者。

  馬雲在演講中表示,傳播思想、傳播事實、傳播觀點,要比傳播商品更為重要,如果我們傳播的東西有問題,我們的下一代就會受迫害。倪光南表示,中國人形容互聯網之樹“根深葉茂”,葉茂是有很大的成果,根深就是要紮根很牢很深,才能使樹健康持續發展。互聯網之樹的根基就是技術和産業。把技術産業搞好,晶片、軟體、關鍵設備方面搞好支撐,是互聯網持續發展的重要道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