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廣東連山縣互聯網+精準扶貧成效明顯

2017-12-06 09:16: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連山縣電商中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琦):12月5日,記者來到廣東清遠連山縣貧困戶趙運生的雞舍旁,聽他分享一個半月內將積壓的2000多只雞全部賣出的故事,以及找尋互聯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新路徑。

趙運生從互聯網+中嘗到了甜頭

  46歲的趙運生左腿四級殘疾,他在三水口村租水塘和房子養殖雞鴨已經4年。由於技術落後成活率低,加上缺乏銷售渠道,過去3年他年收入僅約16000元。今年上半年,由於選養的7、8斤重的大種雞銷路不暢,他一下積壓了2000多只,一時愁雲滿天。

趙運生的養殖場

  6月,連山縣常務副縣長黃常雄到老趙的養殖場調研後,為他制定了一對一幫扶計劃。首先,黃常雄用手機裏的照片作了條美篇發到朋友圈。其次,他通過相關部門聯繫了一些餐飲機構,讓其負責人到養殖場考察。第三,他協調縣電商中心,為老趙發起愛心賣雞活動,不僅一週內便銷售了400多只,每賣出一隻雞還為老趙募得10元善款。最令人欣慰的是,當地企業李木子農場在得知愛心賣雞活動後,決心幫助貧困戶銷售農産品,先後與包括趙運生在內的8家貧困戶達成合作養殖協議,為他們免費提供雞苗,簽訂回收合同。

  最終,趙運生不僅一個半月便將滯銷的2000多只雞賣光,還收穫了穩定了銷售渠道,“我養,它銷。雞養到6個月後李木子農場過來全部拉走,每只雞給我60元,除掉成本,我一隻能掙大概20元。”老趙説,今年他一共售出了3000只雞,年收入達到6萬元。

  趙運生是互聯網+精準扶貧的典範。位於粵湘桂三省(區)交界處的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是廣東的貧困縣。近年來,該縣積極通過電商平臺打造本土特色名優農産品品牌,尤其幫助貧困戶將優質農産品銷售出去,有效實現了貧困戶的增收脫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