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訓令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2018-01-04 15:57:59|來源:中國軍網|編輯:谷士欣

  習主席訓令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1月3日上午,中央軍委舉行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習主席向全軍發佈訓令。從高原邊關到海防一線,從東北兵營到南國營盤,全軍和武警部隊通過電視電話會議系統,分別在4000多個分會場聆聽了習主席訓令。

  全軍官兵精神振奮、群情激昂,一致認為,習主席向全軍發佈訓令,宣示了中央軍委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率領全軍以新氣象和新作為,全面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新時代打贏能力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

  請關注今天出版的《解放軍報》的報道:

  習主席訓令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1月3日上午,中央軍委隆重舉行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全軍發佈訓令。這是動員大會主會場部隊受領訓令後展開訓練。

  號角催徵,全面提高新時代打贏能力

  ——習主席在中央軍委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上發佈的訓令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全軍各級要強化練兵備戰鮮明導向,堅定不移把軍事訓練擺在戰略位置、作為中心工作,抓住不放,抓出成效。”1月3日上午,中央軍委舉行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習主席向全軍發佈訓令。

  從高原邊關到海防一線,從東北兵營到南國營盤,全軍和武警部隊通過電視電話會議系統,分別在4000多個分會場聆聽了習主席訓令。全軍官兵精神振奮、群情激昂,一致認為,習主席向全軍發佈訓令,宣示了中央軍委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率領全軍以新氣象和新作為,全面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新時代打贏能力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

  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隨時準備上戰場

  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必須扭住能打仗、打勝仗這個關鍵,在備戰打仗上有一個大的加強。

  開訓動員結束後,開創世界防空史上用地空導彈擊落敵機先河的中部戰區空軍某導彈師“英雄營”,便在燕山腳下展開了一場信息化條件下的防空作戰演練。營長王春田説:“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登戰車、上軍艦、走邊關,查實情、摸底數、務實功,足跡踏遍三軍部隊,反復強調的一個高頻詞就是‘實戰化’!習主席發佈訓令,是黨的領袖、我軍統帥領航人民軍隊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向全軍官兵發出的政治動員和時代號令。”

  迎著獵獵軍旗,莊嚴舉起右拳,在戰位上和戰友一起重溫軍人誓詞的戰略支援部隊某部四級軍士長張帆説:“習主席親自發佈訓令,令我和戰友深受震撼,真切感受到了軍隊最高統帥大抓軍事訓練的堅定意志!我們一定要按照習主席囑託,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把備戰打仗能力搞上去。”

  軍事訓練是未來戰爭的預演。新年伊始,海軍陸戰隊某旅歷經多次戰備等級轉換,機動至陌生地域展開演練。在野戰化分會場聆聽習主席訓令的該旅官兵表示,導向立在哪,心思就會往哪聚焦,新的一年要苦練本領,把“戰”字刻在心頭,持續強化“隨時準備上戰場”的責任意識。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