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長江經濟帶:探索綠色持久發展之路

2018-01-07 22:25:36|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核心理念和戰略定位,變革性地重塑著長江。兩年來,長江經濟帶用快與慢的思維以創新引領轉型升級。探索著綠色、持久的發展之路。

  這兩年,在長江沿岸,有些事情幹得很快:天然林全面停伐,近千座非法碼頭關停,一大批化工企業從長江岸線遷離。有些事情卻幹得很慢。

 

  空置了17年的地方叫南岸嘴,位於武漢長江與漢江的交匯處,然而在2000年動遷後,這片地一直沒有被開發。

  長江經濟帶“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讓等了17年的南岸嘴,有了方向。

  湖北省武漢市規環境保護局 副局長 張朝輝:(下一步)綠化美化,生態綜合整治,成為市民親水休閒的好地方。

  湖北省社科院長江中游城市群研究中心副主任 路洪衛:過去講長江經濟帶經濟發展都是有水快流,有電快上,現在寧願速度發展慢一點,提質增效,重新優化佈局。

  日前,在上海,記者體驗了一把人臉識別的最新技術。

  依圖科技公司聯合創始人 朱瓏:美國國家標準技術局舉辦的比賽,我們獲得第一名,我們比較自信地説,這種人臉識別演算法,我們基本上可以做到全球最好的水準。

  在安徽,我國首次獲得百秒量級高約束等離子體的技術取得突破後,進一步瞄準未來清潔能源開發的聚變工程試驗堆正在設計。

 

  兩年來,沿線各地正在改革創新和培育新動能上,你爭我趕。向改革要活力。上海、浙江、湖北、重慶、四川五大自貿區貫穿長江經濟帶,把擴大開放同改革體制結合起來,大膽闖、大膽試、自主改。向創新要動力,謀化創新佈局,整合創新資源,釋放創新動能。首批三大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兩個落子長江經濟帶。上海、合肥建起世界先進水準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群。全國17個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中,有8家落戶于長江經濟帶。

  科技部火炬中心産業集群發展處 處長 張峰海:(長江經濟帶)科技創新的一些要素,融入到我們的産業發展中,通過重大專項、(重大)工程這種方式,有戰略指導意義。

  如今,長江經濟帶新舊動能加速轉換,依託創新能力提升,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材料、新能源等一批新興産業集群崛起,現代産業走廊雛形初具。

  原標題:【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長江經濟帶:探索綠色持久發展之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