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中國科技飛速發展改變年輕人生活 更環保更健康

2018-01-09 10:51: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g (9)

中國科技飛速發展改變年輕人生活。

  國際在線專稿:西班牙《先鋒報》1月6日發表《科技如何改變中國年輕人的生活方式》文章指出,中國年輕人的生活方式變得越來越環保,污染減少,並且飲食更健康,而這樣的變化得益於中國科技的快速發展。 此外,文章從電競比賽、外賣、共享單車等幾個互聯網科技發展的例子簡析了中國互聯網科技如何改變現在年輕人的生活方式。

  文章指出,電競在中國快速發展,受到年輕人的喜愛,2016年中國教育部就將電競納入新增專業;2017年10月,網遊‘英雄聯盟’半決賽重播吸引了約1.05億的觀看量;而且在中國約有五萬名電競專業選手,而電競項目的消費者大部分是年輕人。

  此外,文章表示,跟遊戲行業大有關聯的動漫産業同樣深受中國青年的歡迎。艾瑞諮詢的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動漫愛好者從2014年的五千萬增長到了八千萬,除了人數上的增長,這部分群體對這種娛樂方式的消費能力也在提高,例如去年11月在上海舉行的動漫人物“初音”的演唱會儘管票價高至上千元,但仍然保持非常高的上座率。

  在介紹中國新興的共享經濟時,《先鋒報》提到了“90後”一詞,並肯定了這一群體通過互聯網易物平臺出售二手舊物的行為對節能減排的驚人貢獻。文章援引了北京環境交易所和“閒魚”網站的數據指出,閒魚平臺上52%的用戶是“90後”,二手舊物的交換,尤其是電子産品的交換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在三個季度內就減少了一億公斤。此外,ofo和摩拜等共享單車軟體推行的單車出行觀念在年輕一代人中也廣受歡迎,日均訂單量超過2500萬。

  至於“吃”的方面,年輕人對於飲食健康和多樣化的追求以及外賣軟體的便利讓泡面的銷量在過去四年下降了17%。年輕人如今更加習慣於在外賣軟體上點餐,而每4個訂單中就有3單是選擇了營養豐富的中餐,其餘的訂單可能選擇一些西方餐飲,比如披薩,漢堡等。先鋒報稱,從這種現象也可以看出年輕人們在週末更願意“宅”在家裏。(曾抒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