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西媒:全球經濟已經擺脫悲觀情緒

2018-01-12 16:09: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據西班牙《ABC報》1月8日報道,在經歷了充滿不確定性因素和風雲變幻的2017年之後,2018年的開端,全球經濟迎來了更加清晰的圖景,甚至可以説是瀰漫著樂觀的氣息。另外,世界各國的央行也達成了共識,那就是世界各國央行是時候要開始削減寬鬆貨幣政策。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克裏斯蒂娜·拉加德在上周表示,2017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很長時間內第一次調高了對世界經濟增長的預期。2018年的全球經濟復蘇將會是強勁的,經濟增長的分佈將變好,不止是新興國家,全球經濟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需要結構性的改革。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預測,2018年世界經濟增長將回到2007年和2008年之前20年的平均水準。

  此外,大部分經濟分析師一致認為,世界經濟正在經歷一個甜蜜的時刻。2017年全球經濟表現是2011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一些遭遇長期經濟衰退的國家的經濟情況開始觸底反彈,而這一情況也得益於一些發達經濟體的進步,例如美國的財政改革,歐元區國家的各個央行持續不斷地注資刺激經濟。另外,巴西經濟的復蘇和中國經濟的增長趨勢也有助於新一年全球經濟的良好發展。

  文章稱,未來一年新興市場經濟增速將達到4.8%,這得益於巴西和俄羅斯擺脫長期衰退以及工業産品價格的兩位數增長的積極影響。文章指出,2018年亞洲經濟的增長速度預計達到6.1%,世界銀行對中國增速預期溫和調整為6.4%。而在新興經濟體投資的優勢是這些國家擁有強勁的增長和較少的債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