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媒體走轉改】安徽六郎鎮:充滿創意潮流元素的美麗鄉村(組圖)

2018-01-19 11:26: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北陶官巷村門樓 攝影:章文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章文君):六郎鎮地處安徽省蕪湖縣中部,環境優美、交通便捷。自2012年施行美好鄉村建設以來,六郎鎮各個角落裏都充滿文創氣息、潮流元素。

  六郎鎮把握住特色小鎮建設機遇,以文化創意産業為核心,圍繞藝術設計、藝術時尚智造、藝術休閒旅遊三大特色産業,不斷向上下游延伸,拓展、豐富産業鏈。在這裡,農産品有了自己獨特的“名字”,銷量大增;鄉村有獨具特色的手繪版旅遊地圖,掃一掃二維碼,村落房屋的全景圖就映入眼簾;舊農村民居有的改造成農家樂、有的變為民宿,還有的改為休閒莊園,一改臟亂差的農村印象;鎮上舊式工業廠區也變身藝考生培訓大教室……

臨水而建的新村居 攝影:章文君

北陶官巷民居改造的農家樂 攝影:章文君

六郎鎮首屆民俗文化節上的花燈造型 攝影:章文君

小鎮上的“798” 攝影:章文君

添加文創價值的六郎鎮本土農産品 攝影:章文君

藝考生在“舊鄉鎮企業廠房”裏上課 攝影:章文君

舊廠房變身文創園 攝影:章文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