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拉裏"郵件門"丟了5個月數據 因FBI"軟體故障"

2018-01-22 09:12:14|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月22日電 美國共和黨一名參議員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因技術故障,導致關於希拉裏“郵件門”和特朗普通俄門”的兩名調查人員之間5個月的短信數據丟失。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威斯康星州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phson)在1月20日的一封信中披露,由於FBI技術系統出現故障,沒能保存律師佩奇(Lisa Page)和經紀人斯特佐克(Peter Strzok)之間自2016年12月中旬至2017年5月中旬的短信聯繫數據。

  報道稱,FBI發言人和美國司法部發言人都對此拒絕評論。

  據報道,佩奇和斯特佐克曾參與希拉裏“郵件門”調查,後來又曾短暫參與過特別顧問羅伯特·穆勒關於特朗普“通俄門”的調查。而美國國會中的共和黨人獲悉,這兩人之間通過工作手機交換“反特朗普”信息,隨後一直對這兩人保持關注。共和黨人稱,兩人在短信中稱呼特朗普為“白癡”和“令人憎惡的人”,並因此質疑FBI在調查中有反對特朗普、“偏愛”希拉裏的傾向。

  在穆勒得知上述短信內容後,斯特佐克便被調到其他職位。佩奇在與穆勒團隊一起工作45天后,也已于7月退出。

  據報道,約翰遜在信中稱,他于1月19日從FBI方面得知其軟體故障。此前,FBI曾向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提交384條短信,其中部分內容近期已在國會中引發針對FBI如何處理希拉裏調查的相關質詢。

  約翰遜在信中表示,“這段期間的記錄缺失值得關注,因為根據其他記錄,斯特佐克和佩奇明顯在這段期間對相關調查的交流更為頻繁。”他舉例稱,比如在2016年5月,特朗普顯然將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之後兩人發生的信息交流,斯特洛克當時寫道“現在壓力真的開始結束了”,佩奇回復“當然”。約翰遜稱兩人此言所指就是針對希拉裏的調查。

  在信中,約翰遜要求FBI繼續跟進,提供關於“缺失記錄”的更多細節,並向委員會説明是否已對其非政府發行設備實施搜查。

  (原標題:希拉裏"郵件門"丟了5個月數據 因FBI"軟體故障")

標簽:希拉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