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將聚焦“開放創新的亞洲 繁榮發展的世界”

2018-01-25 19:21: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琳):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將於4月8日至11日在中國海南博鰲舉行。中外與會嘉賓將在四天的會期內,圍繞“開放創新的亞洲 繁榮發展的世界”這一主題展開討論。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介紹,在逆全球化思潮抬頭、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上升、全球化局部受挫的背景下,亞洲和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開放、聯動;需要包容、平衡。而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將主題確定為“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並將設置“全球化與‘一帶一路’”、“開放的亞洲”、“創新”、“改革再出發”四個板塊,共60多場正式討論,“當前應該説總體上來講,世界經濟增長步伐還是在加快,復蘇還是比較穩健。當然也確實還存在一些問題。所以我想這次分成這麼四個板塊,也是希望從這些方面來凝聚共識,聚同化異,求同存異。希望通過這樣一次年會,亞洲有關國家的企業家,包括歐美的國家的企業家,在這些問題上能夠形成共識,能夠推動這些問題得到比較好的解決。”

  據介紹,“全球化與‘一帶一路’”板塊,將延續2017年年會相關領域的話題,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探討解決方案。“開放的亞洲”板塊,旨在推動亞洲更大範圍、更高水準的區域合作,促進亞洲開放和聯動發展。“創新”板塊,將探討以創新驅動發展的理念,推動亞洲和新興經濟體實現跨越式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