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媒體走轉改】把福帶回家!書法家在西站為返鄉旅客寫春聯

2018-02-09 16:26: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在戊戌狗年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國書法家協會等共同舉辦的“新時代、新春聯、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系列活動今天(2月9日)來到北京西站,為一線鐵路職工和旅客現場書寫、贈送春聯和福字,送上新春美好祝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_副本

從北京西站出發的這對母子得到了書法家現場書寫的新春福字  攝影:黎萌

  書香含雅意,墨趣寫真情。2018年是“新時代、新春聯、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系列活動開展的第三年,主辦方專門邀請《詩刊》社、中華詩詞學會、中國楹聯學會編寫了2018年通用春聯和各行各業的新春對聯168副,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中國職工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等書法家進行了書寫,共印製近300萬份春聯和福字,在全國車站、機場、廠礦、工地等,向廣大職工群眾發送,並組織書法家現場書寫。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_副本

中國書協主席蘇士澍2月7日在首都國際機場書寫“福”字  攝影:黎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_副本

  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職工書法家協會2月7日在首都國際機場T3航站樓向旅客送春聯 攝影:黎萌

  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表示,中國書法是五千年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民族符號,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瑰寶。每逢新春佳節,海內外的中華兒女都會用書法藝術的形式寫春聯、送祝福,這已成為中華民族悠久的年俗,它不僅能營造熱烈、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還寄託了人們對新年的期待、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必將引領新時代的新氣象、新風尚。

  據悉,春節前夕,書法公益系列活動在北京一共舉辦七場。書法家們分別在公共外交協會、外交部機關、中國航空工業集團、首都國際機場T3航站樓、外國駐華使領館、北京西客站等地,現場寫春聯、送福字,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目前,各地工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開展書法公益系列活動。在山西、廣西、貴州、湖北等地,書法家們進企業、進班組,開展送“福”字、寫春聯、書“家風”活動,豐富職工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各地工會還開展了書法大講堂、書法輔導等活動,把黨的關懷和溫暖、把工會組織對廣大職工的美好祝福送進千家萬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